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启动“利剑”行动 严厉打击蔬菜肉类水产品使用违禁药品等行为

时间:2020-06-17 17:4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韩玉砚 通讯员 王政 报道:为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依法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用药和非法添加行为,严守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确保农产品消费安全,即日起至12月,我市开展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

“利剑”行动以蔬菜、水果为重点产品,严厉打击违法使用禁用农药,不遵守安全间隔期,未按国家有关规范使用保鲜剂、防腐剂等行为;以禽蛋、猪肉、牛肉、羊肉为重点产品,严厉打击养殖过程中违法使用禁用药品、使用未批准的药物及杀虫剂、不执行休药期规定、未按规定落实屠宰环节两项制度以及生猪私屠滥宰、屠宰病死猪等行为;以养殖水产品为重点产品,严厉打击违法使用禁用药品及其他化合物,出塘时不遵守休药期规定造成兽药残留超标的行为。

行动中,执法人员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农业投入品使用情况、质量安全控制措施落实情况、生产过程规范性以及产品质量安全情况。同时,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将加大对种植养殖者安全用药宣传教育力度,着力消除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公布农产品质量安全举报投诉电话:0719-8689759(白天)、0719-8111853(夜间和节假日)。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