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多位居民种植罂粟炒菜提鲜 社区发现后联合民警清理

时间:2020-05-07 15: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张雅秋  通讯员 何睿臣 报道: “我就种了4株罂粟,主要是为了做饭提鲜,今后一定不种了。”连日来,茅箭区五堰街办北街社区联合辖区民警对粮食局综合小区、东山苑小区、金太阳小区多位居民在楼顶种植的12株罂粟进行了清理,并对种植罂粟的居民进行训诫,居民表示认识到错误,今后不再种植。

近日,北街社区网格员在对东山苑小区进行网格排查时发现,该小区楼顶有居民种植了4株罂粟。随后,网格员立即联系辖区民警到现场进行查看,并找到种植罂粟的居民。

“我就种了4株罂粟,主要是为了做饭提鲜。”面对民警的询问,种植罂粟的居民表示种植罂粟主要是为了炒菜提鲜使用,现在已经认识到错误。随后,民警将种植的罂粟清理,告诫其今后不要再种植罂粟,如再次发现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往后数日,北街社区网格员又接连在金太阳小区、粮食局综合小区楼顶发现个别居民分别种植了4株罂粟,种植原因同样是为了炒菜提鲜。辖区民警依法将罂粟清理,并对种植的居民进行训诫。

据统计,连日来,北街社区联合辖区民警共清理居民种植的罂粟12株,后期,北街社区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出现。同时,社区也提醒广大辖区居民不要为了口腹之欲种植罂粟,触犯相关法律法规。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