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云艺考”启幕 十堰小哥哥小姐姐视频赶考

时间:2020-05-02 10: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吕世银 报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近期许多高校都发布了艺考调整方案,纷纷取消了原本的校考,要求考生自己以录制视频在线提交等方式参加专业考试,学校进行远程“云筛选”。 近日,记者走进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许多高三艺考生都在忙着录“自拍”,来面对这场特殊的“云艺考”。

不同高校对于考生的视频录制进行了各自的要求,考生需要仔细了解报考学校的考试调整方案,避免因为在视频录制环节中出现错误或有所缺漏而影响考试结果。对于许多艺考生来说,这短短几分钟的视频将决定着他们艺考之路的成败,录制过程中一些考生出现了面对镜头紧张的情况,有些考生反复录制十几次才最终挑选出自己满意的效果。

“停,你这里动作不到位,再来一遍。”屏幕前的张祚成指导道。张祚成是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的一名舞蹈老师,通过给学生们拍摄艺考视频,发现了一些此前不太关注的问题:艺考生们此前大多接受的都是舞台表演教学,很少会对着镜头说话,缺少镜头感,似乎成了这届艺考生们的通病。张祚成也理解,原本,2月就该基本结束艺考校考,今年4月中旬才初试。艺考生们除了每天要坚持专业课,还要面对复课的文化课学习,学生们的备考节奏完全被疫情打乱。

张宜融是车城高级中学的一名高三艺学生,她的报考学校是华中师范大学。一大早张宜融就来到学校舞蹈室练习,为马上要录制的舞蹈视频做准备。张宜融坦言:“在家太久,很难找地方练,我都胖了不少。后来妈妈想办法把家里客厅家具挪开,才腾出一块空地作为每天的练习场地。”

“远程考核”“手机录制”“网上提交作品”,成了今年艺考变化的关键词。从4月17日以来,各校艺考录制视频提交进入高峰时间。

对于艺考生而言,这就像一道临时布置的考题,作答时限很短,难度却不小。

录制视频前,学生们有时会独自在走廊里练习自己的舞蹈动作,以确保在镜头前表现出最好的一面。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