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万亩特色产业大田移栽全面展开

时间:2020-04-02 18: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强 陈桐 肖明义报道:“肖技术,有了你们手把手的教,大家伙儿就像吃了‘定心丸’,种植西瓜更有信心了。”4月1日,笔者在丹江口市习家店镇五龙池村看到,千里沃野耕作忙,在育苗大棚里,技术人员正忙着管理苗圃,在不远处,不少村民全家齐动员,进行大田移栽........

“这西瓜可成了乡亲们致富的‘金果果’,去年每亩地的收入达到了5000元以上。今年,我家也准备种上4亩。” 种植户倪兴影告诉笔者,这是他第一次发展西瓜,对于如何种植是个“门外汉”,多亏有农技员上门手把手教移栽、覆膜、封窝等技术。

近年来,习家店镇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核心动力,通过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引导群众走农业生态化、产业化、订单化的致富之路。

截至目前,该镇从事西瓜、烟叶、有机蔬菜等特色产业的农户1000余户,种植面积达1.2万亩。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