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田间管理 凉水河镇万亩柑橘迎春吐绿

时间:2020-03-14 15: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周鹏 徐正国 通讯员 刘堂清 孙伟 报道:几百亩梯田里,去年栽下的数千棵新品柑橘已经成活,勤劳的农民正在不断地除掉它们身边的杂草,给它们留下一片迎春生长的沃土。这是3月13日记者在丹江口市凉水河镇柳河口村看到的春耕生产景象。

这是该镇精心打造的一片新优特柑橘品种示范基地,也是柳河口村的一块集体经济林,面积达300亩。过去,这里是一块老柑橘基地,因品种落后退化,产品产值不尽人意。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村决计翻土重来,引进新品,增产增收。

去年,柳河口村从中国柑橘研究所引进纽荷尔脐橙、长红脐橙、伦晚脐橙、爱媛38等20多个品种进行适应性种植,然后进行优胜劣汰。

“优胜劣汰的前提是不能误农时,抓好田间管理。”柳河口村村支部书记周金山说,一周前,村里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组织劳力进行田间管理,给柑橘施肥、修剪、除草和补植。所有下地干活的人,都必须戴口罩,保持两米以上的距离。

“现在是特殊时期,防疫情最重要,下地干活,戴口罩应该的。”该村贫困户陈前英笑着说:“我们这里没有疫情发生,虽然不能出去打工,还能就近干活,每天能挣一百块钱,知足啦!”

这只是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的缩影。镇党委书记刘甲林说,今年入春以来,镇党委政府在争创无疫乡镇的同时,不误农时,春耕生产也在忙碌有序地进行。全镇82500亩柑橘春管工作有序开展,目前已完成85%,预计本月底可基本结束。小麦、油菜病虫害防治已接近尾声。蔬菜育苗和冬闲农田春耕正在有序铺开。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