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日记|㊳集中隔离点护士陈玉杰:瞒着初三女儿奔赴一线

时间:2020-03-03 10:46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张贞林 特约记者 麻玉国 报道:我是十堰市人民医院皮肤科门诊护士长陈玉杰,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去一线,被派往市区集中隔离点。

2月25日上午,我在医院门诊上班,快下班时,突然接到电话,下午集合奔赴抗疫情一线。放下电话,我有一丝不安,女儿上初三,需要关心与照顾。老公今天带高三毕业班,同时兼班主任,受疫情的影响,天天在家当主播,还要照顾老人。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使命,来不及多想,立马给家人打电话说明情况,得到家人理解与支持。

到了集中隔离点后,放下行李,来不及熟悉隔离点环境,就投入到工作中。这里每位病人单间隔离,虽然只有8名病人,但是一趟下来也要花2个多小时。

夜深了,病人服完药,渐渐睡去,我们医务人员也准备换班休息。刚洗漱完毕,听见外面一阵车声、人声,接着电话响了。原来是送来了4名发热病人,忙完已到凌晨3点。

隔离区病人都是发热初期病人,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的典型症状,可能有潜在感染风险,他们至少需要留观5-7天左右时间。轻者自愈,符合解除隔离标准,由社区接回家后继续隔离观察两周;发热持续,需进一步诊断,确定流感还是感染新冠肺炎,转至相应专科继续治疗。

我每天上下午分别查房巡视患者,有一位大姐用发抖的手拉着我,哭着说:“护士,我身体很好,平时从来不感冒发烧的,这次肯定是因为运动后引起发热。你看我从昨天入院到现在都不发烧了,我家里还养得有小狗呢。我来了,没人管它,你让我回家吧”。

还有一位帅小伙对我说,他是痛风引起的发热,在家测体温一看38度多就紧张了,被隔离了,我什么东西都没带,手机也没电了,怎么办呢?我家里还有两个孩子,老婆一个人照顾不过来,快点让我回家吧。

对每个患者的问题,我都做针对性的心理疏导,讲解隔离意义,每个人要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经过耐心的沟通,解决了患者的一些合理需求,患者心里平静了很多。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能为病人提供专业帮助,感到很骄傲和自豪。

去之前,我最放心不下的是女儿,当时只给老公说了一下,并嘱咐不要告诉女儿。在隔离点,我每天抽空给女儿打电话,骗她说单位忙,懂事的女儿问我怎么不回家拿饭。有一天,女儿非要给我视频,当看到我在另一个环境工作时,她说家里一块豆腐一直不舍得吃,给我留着在,当女儿把豆腐拿给我看时,豆腐都长毛了。

女儿哭着对我说,虽然家里需要你,但现在疫情严重,前线更需要你,希望你保护好自己,尽量挽救患者,期盼你早点平安回家。

2月28上午巡查病区,结合前几天生命体征指数,8名病人连续三天体温正常,无咳嗽及咽痛等其他症状,符合出院标准。于是,我联系医院本部发热门诊,安排这几位患者去本部复查肺部CT。中午12点多,这些患者才做完检查回到隔离点。由于过了统一开饭时间,我们的医护人员早已提前将饭菜热好,当我们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到8名患者手中时,他们感激的说:“谢谢白衣天使,你们辛苦了”。

下午2:30,肺部CT结果出来,显示正常,符合解除隔离的标准。我们一边通知社区来接出院人员,一边告知复诊者可以安全回家了,听到这个喜讯,有的康复者已经泣不成声。社区接送车来了,他们上车时,不时回头对我们挥手告别,不停说着感谢的话。我们医务人员心里暖暖的,愿疫情早日解除,愿所有人都幸福健康的生活。

推荐阅读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