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日记|㉝ 市西苑医院护士曾红武:这里是主战场,我不能缺席

时间:2020-02-27 08:52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叫曾红武,是十堰市西苑医院东院区的一名护士,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

春节前,我已经和老公、孩子一起回竹山老家,跟父母团聚,陪他们过年。随着疫情的发展,我越来越坐不住了,西苑医院是主战场,我也不能缺席!

大年三十,听说十堰即将“封城”,吃过中午的团圆饭,我立即拿起手机拨通了院领导的电话,请求参加战斗!经过多方努力,连夜踏上了回十堰的车,回到医院悬着心才放了下来。

进入隔离病房里,我才发现,患者远比我想象的多,病情也比我预计的严重。害怕不?害怕!看到那些危重患者,我害怕自己的失误影响患者的治疗,也害怕接到家人的电话,害怕听到手机那头父母故作淡定却又忧心忡忡的语气,害怕自己万一防护不慎感染患病。是身边的党员影响了我,他们不畏生死、咬牙坚持的工作劲头极大地鼓舞了我,他们帮助我很快成长起来。

在隔离病房,我写下了入党申请书。这绝不是心血来潮的冲动,而是强大的党组织力量和高尚的党员品格感召了我!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与大家共同奋斗,尽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请组织在疫情防控的战斗中考验我。

看着那一双双因为疾病而蒙上灰尘的双眼和因为渴望康复而握紧我们的双手,我无法不拼尽全力!我知道,此时时刻,我们就是他们的希望,这也正是我们穿梭忙碌的最大动力,更坚定了我的信心,是职责所在,更是使命使然。

为了这座城市能尽快恢复生机与朝气,我绝不能退缩!纵然我只是千千万万个医务工作者中最普通的一个,但我坚信,哪怕每个人都只是一道微不足道的光,汇聚在一起也可以照亮前方的路!又是一天紧张而忙碌的工作结束了,我脱下层层防护服,就像刚从水中出来一样,浑身湿透。因为害怕家人看见我脸上的瘀斑和磨破的鼻子,已经有十多天没跟家人视频通话了,每次都是简单地打个电话报平安,让他们不要为我担心。

我坚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生病了的十堰会很快好起来!(记者 周仑 通讯员 何欣颖)

推荐阅读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