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龙镇张军:穿红马甲的“铁军”

时间:2020-02-16 12:4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骆陶陶 余琳琳报道:防疫斗争验党性,危急时刻现初心。有这么一抹亮丽的“红色”:在抗疫的最前线,他挺身而出,在防疫的大后方,他默默付出;从白天到黑夜,他无畏坚守,从街头到巷尾,他奋力抗疫;他用平凡之躯筑成坚强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他,就是身着红马甲的“铁军”张军。作为张湾区黄龙镇纪委副书记、鲍湾村驻村干部,他挺身在前、靠前安排,团结组织带领鲍湾村群众共同抗“疫”。

“铁”肩担当,实干践诺。扎实做好战“疫”攻坚策略,充分发挥“领头雁”、“排头兵”、“监督员”作用。白天日常下村督办检查,晚上加班整理督办通报、查处违纪干部谈话。并坚持下沉一线全面参与鲍湾村疫情防控工作。带领鲍湾村党员突击队、防控工作队坚守在疫情阻击战的最前沿,对本村重要进出口严防死守、定期巡逻,严禁走亲访友、溜街串户、聚众娱乐等,并认真做好往来人员登记、劝阻和解释工作。

“铁”面无私,严格管控。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排查摸清武汉返乡人员及密接人员底数,村组之间限时隔断到位,开启谢绝探亲、检测体温、商户管制等防疫模式,并通过广播、喇叭、横幅、微信群等媒介及时普及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知识,帮助村民减轻恐慌、焦虑等不良情绪,从而真正帮他们理解了镇党委、政府的防控政策,树立起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铁”心向民,真情代购。积极联系生活物资供应点,为辖区行动不便、孤寡伤残或正在进行自我隔离的群众们自觉承担起购买蔬菜、米面等生活用品的代购服务,亲自送货上门,以畅通的信息、贴心的服务,切实做到了隔离观察不隔绝交流、隔绝疫情不隔断关爱,有效地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目前,鲍湾村未出现任何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或者疑似病例。后期,将进一步采取得力措施,执行最严格的管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