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桂医”在十堰| 广西医生收到女儿来信 看完让人泪目

时间:2020-02-16 08:5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李寅 通讯员 廖国梁 报道:“我很伤心,因为爸爸去之前剪掉了他那帅气的头发……我很伤心,因为爸爸这段时间不能每天陪我一起学习了……”2月14日,郧阳区人民医院病房内,林惠旻从手机看到这封特殊的信件 (如右图),眼睛禁不住湿润了。

今年40出头的林惠旻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作为支援十堰医疗队的队员之一,他和队友们被分配到郧阳区人民医院救治病人。

“两个女儿都很乖很懂事。”昨日,林惠旻告诉记者,他有两个女儿,这封信件是8岁的大女儿写的。出征前,林惠旻一手搂着哭成泪人的大女儿,一手抱着懵懂的小女儿,拍下了一段依依不舍的视频,朋友圈发出后看哭了不少亲朋好友。

2月14日,是林惠旻和队友们到郧阳区人民医院的第二个工作日。当日早上,他和其他医护人员进到隔离病房,认真查看每一位病人的情况,并阅读了每位病人的资料 (如左图)。当晚下班后,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坐在休息室打开手机,点开了妻子发给他的图片,一字一字仔细读着。

“虽然我很伤心,但是我也骄傲,因为我有一个会救人的爸爸,一个勇敢的爸爸……”女儿的一封信,让林惠旻有些内疚,又充满信心。

“我在这里工作和生活都挺好,请你和孩子们放心,你们要多保重。”林惠旻说,看到这封信,他连忙给妻子回了个电话,彼此相互问候。

林惠旻告诉记者,目前他和队友们每天的工作紧张有序,和当地医护人员配合得都很密切,大家都在全力救治病人。 “感谢懂事的女儿给我写下这封信。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