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日记|⑱一封来自隔离病房的家书:你们安好,我们才无恙

时间:2020-02-14 15:33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这是一封写在手机上的家书,写作的地点在隔离区护士值班室,吴玲是郧西县妇幼保健院产房护理干事,疫情来临时,她身先士卒走向战场,她的丈夫是县疾控中心一名负责街道消杀的工作人员,每天背着沉重的消毒器,同样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这封家书是她工作、情感的真实写照。

亲爱的家人:

安好勿念!

今天是我进入隔离区的第六天,获悉我县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已痊愈出院的消息,给了我们隔离病区全体医护人员极大的动力,我们也在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隔离区的患者,他们也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他们战胜病毒的信心。

今天是第六天,时间过得真快,每天都在发药、观察、采集血样中度过,常常忙完一阵之后,最难受的是脸部勒的发紧的口罩带子留下的浮肿。脚下的胶鞋一出汗走路就滑,很费劲。我趁着跟同事换班坐下吃饭的时间,给你们写这封信。从来没有给你们写过一封信,今天突然有了想写信的念头,打开手机,换成便签,也不知道从哪里写起。

透过隔离区值班室的玻璃窗户,能看到外面湛蓝的天空,心里有了片刻的安宁。在这里,人们对健康有了更深的渴望,4床的小伙子说,等他好了,一定听家人的话,不乱跑了,就留在父母身边。3床的女士说,等她好了,一定多去跳广场舞,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还有一个13岁的小姑娘,疑似病例,每次见她总是眨巴着大眼睛问:“阿姨,我什么时候能出去?”感觉很揪心,只能不停地安慰她:“不要害怕,有叔叔、阿姨们帮你战胜病毒,很快就可以出去了。”他们都很配合我们的治疗,期待着早点儿痊愈,能回家与家人们团聚,而这恰好也是我的愿望。

亲爱的老公,我们结婚6年了,没想到生活上我们是好搭档,这次终于也成了工作上的好战友,我能想象到你每天穿着防护服,背着沉重的消毒器走遍大街小巷消毒的模样,每天穿着防护服的我,当然也能体会到你汗水打湿衣衫贴在身上的感觉。别人的老婆能待在家里照顾老小,我写下请战书那天,告诉你的时候,你却只是跟我说:注意身体,做好防护。没有煽情的拥抱,你拍了拍我的肩膀,匆匆出门,投入到了你的一线消杀战场。从那天一别到现在,我们就没有见面了。那天是大年三十吧?我知道责任在肩,希望你注意身体,好好吃饭,忙完了洗个澡,千万千万不要感冒!等我们打了胜仗,给家人补上团圆饭。

捣蛋的小宝,爸爸妈妈不在家,你要乖乖听外婆的话,不要出门,也要履行好你小战士的责任,如果外婆出门,一定要提醒他们戴好口罩,妈妈在打怪兽,爸爸在消灭病毒,等爸爸妈妈结束了战斗,宝宝就可以出去找小伙伴了。那天你跟妈妈说:“妈妈我非常想你,你一个人吃饭,好可怜啊。”妈妈想告诉你,妈妈不可怜,这里还有好多叔叔阿姨们,因为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所以吃饭的时候,我们是轮换着吃的。叔叔阿姨跟妈妈一样,都是为了打跑所有的怪兽,让小朋友们能够摘掉口罩,重新在蓝天阳光下自由地奔跑玩耍。你在家要听外婆的话,好好吃饭不许调皮,等疫情散去,春暖花开时,爸爸妈妈带你去踏青。 

敬爱的爸妈,这一路辛苦你们了,我跟孩子他爸,不能像别人家的儿女那样陪在您们身旁,连年三十的那顿团圆饭,都没能让你们吃的安心,对不起,现在又把孩子托付给您们照顾了,我知道您们心里,会为我们两个担心,还是那句话,职责在肩,工作需要,我们得去一线。医院给我们安排的住宿挺好的,伙食也很好,院领导也都尽最大可能为我们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让我能够全身心投入战疫中。

我们会保护好自己的,也请您们注意身体,保护好自己,没有特殊情况,就不要随便出门了,如果出门一定要好戴口罩,老年人身体弱,你们安好,我们才无恙。

谢谢您们给予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等我们顺利完成任务,给你们补上团圆饭,我们一家带上孩子出去走走。

絮絮叨叨,说了这么多,我该去继续值班了,换同事来吃饭,他们也很辛苦。总之还是那句,我很好,勿挂念,就到这里吧!等我胜利归来见!

吴玲

2020.2.11

(记者 张贞林 整理)

推荐阅读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