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日记|④护士秦雪琴:为了明天再战,再晚也要吃下这碗泡面

时间:2020-02-02 09:04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大年三十,秦雪琴(右一)和同事们在办公室吃盒饭。

同事问我今天星期几了?早已忙得晕头转向的我,一时真的回答不上来。我只知道,从1月20日接到科室改造隔离病房通知那一刻起,我就一直忙碌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且每天都是早出晚归。

我叫秦雪琴,今年45岁,是太和医院感染科的护士长。

1月20日,为应对疫情,医院正式启动发热门诊,经筛选出来的疑似病例将安排在感染科隔离病房,我要做的就是将普通病房尽快改造成隔离病房。

这项工程并不简单。科室原有的病人怎么办?隔离病房怎么改造?医护人员如何值班?等等一系列问题都需要我协调解决。到22日,科室先期改造出了4间隔离病房,后随着病例不断增加,又陆续增加到了14间。

为改造更多的病房,我们护士腾出了值班室,办公地点挪到了医院走廊,是一个半敞开式的护理站。

为了抗击疫情,我们不少护士都是舍小家为大家。护士白娜就是其中一员,她今年34岁,是两个孩子的妈妈,22日接到疫情命令一刻起,她就将两个孩子送回老家,交由爷爷奶奶照管。在工作中,由于频繁地穿戴乳胶手套、洗手杀菌,她的双手已经被腐蚀干裂。

身处防疫救援一线,没有不怕被感染的,我们是护士,同时也是妈妈、是妻子、是女儿。

为了不受外界信息干扰,我很少关注外界的疫情新闻,同时,自己也很少将防疫一线的故事发布在个人朋友圈,就是怕家人会过多的担心。在我看来,我要做的就是做好眼前该做的事,尽全力救治好每一位病人。

为防止抗疫一线人员回家感染家属,医院专门为我们开辟了临时宿舍,迄今为止,我已经12天没有见到家人。

由于工作忙,我经常错过饭点,女儿担心我饿肚子,经常给我打电话,给我送饭。医学院的一个花园是我们的秘密“交易”点,女儿算好时间,将饭菜送到后离开,我随后拿走饭菜。一路上,我都做好防护,不和任何人有接触,自我隔离。

也许女儿躲在不远处的隐蔽点看着我?有时这样一想,一阵辛酸涌上心头。

此刻,我们仍义无反顾地坚守在抗疫一线。已是深夜10点半,为了明天再战,再晚,也要努力把这碗泡面吃下去。(文、图/记者 曾雨 整理)

推荐阅读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