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日记| ①护士陈瑾:连续工作20小时,没敢喝水上厕所

时间:2020-01-30 15:01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开栏语】2020年春节,寒风凛冽,病毒肆虐。当整座城市都沉寂下来时,有一群人他们却在“逆行”向前,放弃假期,放下家庭,坚守在临床第一线,与新型冠状病毒斗争,他们心中只有一个目标:早日战胜疫情,守卫人民健康。

1月29日起,十堰晚报秦楚网将推出《医护日记》专栏,记录那些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跟随他们的日记,我们也将深度了解这场战斗的艰难与不易,中国必胜!十堰必胜!

陈瑾和医护人员合影

医护日记| ①十堰市人民医院护士陈瑾:连续工作20小时,没敢喝水上厕所

我接到去隔离病房上班的通知十分突然,年前腊月二十八(1月22日)打算和爸妈一起回老家看望病危的奶奶,准备第二天一大早出发。当晚23:30,接到护士长通知:突发疫情,取消年假,明天7:30到科室上班。

一边是病危陷入昏迷的奶奶,奶奶从小照顾我长大,此时如果不回去,这一别也许就是一生。另一边则是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有更多的患者在等着我去照顾,当晚我犹豫了很久,最终决定不负使命,舍小家为大家。第二天一早6:40分,我便敲开了爸爸的房门说:“突发疫情,医院安排回去上班,你先回去照顾好奶奶。”由于害怕爸爸不理解,便毅然扭头走掉。

刚走,爸爸便给我发了一条微信:“工作重要,做好防护,平安归来,奶奶你放心。”此时的我,终于控制不了心中的情绪,一边抹着眼泪,一边继续向医院的方向走去。                                          

到医院后,护士长把我安排在临时隔离病房。我也是十堰市人民医院里第一个穿着隔离衣进入隔离病房的护士。初次上阵,害怕难免。会不会被传染?被传染了怎么办?这些想法都在我脑海里出现过。

当我穿上隔离衣、看到病床上的患者用渴望的眼神看着我,一切想法都抛诸脑后。是啊,这就是我的使命。换药、测体温、打点滴……一天下来,由于防护服密不透风,衣服也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无数次。

18点,医院通知临时隔离病房要搬迁,所有在岗人员待命,我便又和刘艳清护士长忙着安顿患者。忙完后,已是除夕夜的凌晨4点了。

刚脱下防护服,我顿时感觉眼冒金星。连续工作的20个小时期间,因为穿着防护服,我不敢喝水和上厕所。此时脱下防护服,我才感觉到饥渴和疲劳席卷而来,随手拿起手边的一罐牛奶,顾不得矜持一饮而尽。拖着疲惫的身躯,我回到值班室倒头就睡。

除夕早上7:30,全科开会安排疫情防空部署工作。补了三个半小时的觉以后,我来不及吃早饭,又穿上了防护服来到隔离病房。

由于患者家属也被隔离,我又担负起给大家买饭的任务。当天,外面下着细雨,我拿上自己的饭卡,跑遍了医院3个食堂,没想到都吃了闭门羹。最后没办法,我把科室过年值班储备的泡面、牛奶、面包,给每个病人和家属发一份,看着患者吃饭的神态,我觉得一切都值得。

陈瑾生活照。图片由本人友情提供

此后的几天,陆续有其他科室的姐妹进入我们的团队,大家互相之间可能都不认识,但大家都非常的团结,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抗击疫情。面对疫情,我唯有坚持与相信。

(记者 周仑 整理)

推荐阅读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