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帅小伙国庆阅兵立功 入伍的黄继光部队领导登门送喜报

时间:2020-01-15 18:1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石玉磊身披缎带,别着军功章,看起来英武俊朗、精神抖擞。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吕世银 通讯员 赵英强 报道:嘹亮的唢呐吹起来,欢快的锣鼓敲起来……1月13日早上,郧阳区白桑关镇庄房村像过节一样喜庆热闹。在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服役的该村优秀青年石玉磊因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表现出色,被阅兵联合指挥部记三等功一次。这天,军地领导登门给他的家庭送喜报来了。

在石玉磊家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里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喜报颁发仪式。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村光荣。石玉磊立功受奖以及军地领导来村送喜报、慰问的喜讯像插了翅膀一样几天前就飞到了他的家乡。当日,村里男女老少早早地聚集到一起,争相分享光荣的时刻。

在石玉磊家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里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喜报颁发仪式。石玉磊穿着笔挺的天蓝色军装,身披缎带,胸戴大红花,别着军功章。部队代表和地方领导分别为石玉磊颁发奖状,宣读喜报……围拢在院子里的父老乡亲多次热烈鼓掌。

石玉磊幸福的四口之家。

郧阳区武装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白桑关镇还为石玉磊家人送上了慰问金。地方领导表示,地方党委和政府一定会照顾好石玉磊家人,让他能够安心在部队服役。

石玉磊把搞好阅兵方队后勤保障工作视为己任。

据了解,石玉磊2004年12月从郧阳区武装部入伍,现为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某连勤务分队长兼司务长。入伍15年来,先后荣立三等功3次。今年二月份,当被通知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并担任空军方队司务长时,他二话不说,就送走了来队才三天的家属和孩子,匆匆收拾好行李就到指定的地点报道,在任务期间,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身先士卒,把搞好阅兵方队后勤保障工作视为己任,从物资采购、食谱制定到洗菜做饭,每天带领炊事班人员按照一天六餐的标准,想方设法调剂改善伙食,精打细算持家理财,把有限的经费都用在了刀刃上,严格履行了方队“管家人”的责任,最终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保证了官兵以最昂扬的精神风貌走过天安门、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