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二堰街办党委书记成刚:一片赤诚为群众

时间:2019-08-08 08:2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韩苗 报道:自担任茅箭区二堰街办党委书记以来,成刚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紧紧团结依靠广大干部群众,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克服种种困难,为二堰街办的脱贫攻坚事业倾注了满腔热情,取得了可喜成绩。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在村“两委”换届中,成刚严格按照“两推一选”要求,配强配齐辖区各村班子成员,把党性强、作风好、有能力的年轻人充实到村级党组织中来。在百二河村软弱涣散党支部整改中,他带着辖区各社区(村)党支部书记来到百二河村,让大家帮助百二河村党支部找差距查不足提建议。在他的督促下,短短半年时间,百二河村党支部一班人鼓足干劲、大力整改,一举由后进村变成先进村。

成刚经常深入农户家中走访,倾听群众的所期所盼,收集意见建议,几年来为群众切实解决了一批生产生活中的难题。针对百二河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不达标的问题,他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对原有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改扩建,增强其服务功能。

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成刚积极引导辖区各村(社区)发展中华蜜蜂养殖、食用菌等特色产业。百二河村山场资源丰富,如何利用资源优势让村民受益?成刚多次跋山涉水,足迹遍及百二河村的山山水水、家家户户,通过认真调研论证,最终确定利用山场发展养蜂产业,并在山顶建设300多亩的油茶园,带动群众增收。成刚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贫困户免费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让贫困户发展产业全程无忧。通过产业扶贫、转移就业等方式,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群众的事就是天大的事”是成刚挂在嘴边的话,他也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这句话。在百二河村贫困户温正生老人家走访时,他发现老人因腿部风湿病发作疼痛难忍,便立即联系村医上门诊治。老人病情好转后高兴地说:“成书记让我在家也能看病,真是享了福了。”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在成刚的带领下,二堰街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农民收入不断增加,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图为成刚(左二)深入农户家中走访调研。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