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焕然一新!老虎沟市场改造基本完工

后期将成立专班进行管理

时间:2019-05-30 07:5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昨日,记者获悉,老虎沟农贸市场及周边改造工作基本结束,改造后的老虎沟农贸市场将为市民购物及出行提供便利。后期,茅箭区还将成立老虎沟市场管理办公室,对老虎沟农贸市场进行管理。

内部改造前

消防通道改造前

改造前

内部改造后

消防通道改造后

外部道路店招改造后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徐国文

历时40余天,老虎沟农贸市场改造基本完工

为营造安全、卫生、有序、文明的农贸市场环境,按照我市“百日攻坚补短板”方案要求,今年4月,我市开始对老虎沟农贸市场及周边进行升级改造。

据了解,老虎沟农贸市场及周边改造工作历时40余天,改造内容涉及老虎沟农贸市场一楼墙面粉刷、柜台包边、电灯和店招更换、创文标语设置,以及江西路和港晖巷路面和人行道铺设、墙面粉刷、标识标牌和违停抓拍监控设置、外部电线整理、店招安装等多项工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老虎沟农贸市场及周边改造工作已基本结束。目前,交管部门正在对路面标识标线进行规划,其他细节工作也将陆续到位。此次改造将切实提升老虎沟农贸市场及周边整体面貌和经营秩序,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功能齐备、环境优美、秩序井然、购物方便、卫生安全、管理规范、居民满意的购物场所。

改造后购物环境更舒适,文化气息浓厚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先后来到老虎沟农贸市场及江西路、港晖巷进行探访。在老虎沟农贸市场内记者看到,统一样式的店面招牌、明亮的LED灯、崭新的铝合金包边柜台、白净的墙面、整齐规划的电线……老虎沟农贸市场改造后发生巨大变化。同时,市场内还设置了样式新颖的文化墙和文明宣传标语,提醒前来购物的市民争做文明十堰人。记者置身其中,不仅感到购物环境舒适,文化气息也十分浓厚。

记者在江西路和港晖巷看到,重新铺设的路面和人行道宽敞整洁,排水管道和道路两旁的店招已统一更换,建筑墙面也被粉刷一新。据五堰街办滨河社区党支部书记徐妙介绍,后期还将设置座椅等设施,供市民休息,“希望每位市民和经营商户都能遵守相关规定,不要随意停车、占道经营、乱丢乱放,一起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

“以前市场周边交通堵塞严重、道路排水不畅、市场内环境卫生也不好。现在改造后,购物环境整洁舒适,道路通畅,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市民李奶奶说。

将成立专班对农贸市场进行管理

据了解,为加强老虎沟农贸市场管理力度,相关单位还结合老虎沟农贸市场现状,下发了《老虎沟农贸市场及周边综合环境治理公告》,将老虎沟农贸市场及周边确定为“严管路”、“示范市场”,分别从停车秩序、市容秩序、文明素养三个方面倡议,号召群众、商户自觉养成良好的购物习惯和经营习惯。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江西路和港晖巷道路车辆通行顺畅,江西路和港晖巷道路以前设置的停车泊位取消,今后,机动车不能在此处停放。同时,交管部门在这两条道路分别加装了违停抓拍摄像头,需要上下货的车辆可在规定时间内停放。江西路东侧禁止任何机动车驶入,交管部门将安排专人在该路段巡逻值守。

此外,茅箭区还将组织公安、城管、工商等多部门成立老虎沟农贸市场管理办公室,对老虎沟农贸市场及周边停车秩序、经营秩序、环境卫生等多方面进行管理。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