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出店经营、占道停车问题突出 老虎沟农贸市场周边环境亟待整治

时间:2022-07-30 21: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季栋 报道:出店经营现象普遍,占道停车问题突出,环境卫生难以保持,临时服务点秩序混乱……这是7月30日上午记者在老虎沟农贸市场周边看到的情况,对照全市创文突出问题整治专项行动要求,老虎沟农贸市场周边环境秩序问题突出,还需加大力度整治整改。

老虎沟市场周边环境秩序问题突出

7月30日上午8点30分,记者在老虎沟农贸市场周边看到,市城管执法委、茅箭区五堰街道综合执法中心执法人员正在开展联合执法,一方面劝导督促商贩规范经营,将超出门店经营范围的商品清理进店,杜绝占道摆放;另一方面通知敦促经营户及过往市民将违规停放在公共道路上的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车驶离,还路于民。五堰街道滨河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也在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工作。据悉,社区工作者早上6点多已经到现场开展工作。然而,由于现场问题突出,记者观察一个多小时发现,整治结果仍然没有达到文明城市测评要求。

除了老虎沟市场,记者注意到,在江西路老虎沟市场改造临时服务点内,人车混行,摊贩设点随意,几乎把商品放到了路中央。摊位下垃圾遍地,油污水渍明显,气味十分难闻。记者了解到,此处临时服务点是为满足老虎沟农贸市场二楼装修期间商户临时过渡期所设。但记者前往老虎沟农贸市场二楼看到,装修已完工多时,改造一新的摊位正虚位以待,只是商户并没有回迁。

老虎沟农贸市场二楼已经装修升级完毕,虚位以待

江西路沿线餐饮门店经营者告诉记者,临时服务点因为条件简陋,环境维护不到位,导致空气污浊,异味明显,十分影响他们的生意。而临时服务点几位经营者告诉记者,他们一直都是老虎沟农贸市场二楼的商户,农贸市场装修升级后,并非他们不想回迁,是因为改造后的摊位不仅收费涨了一倍有余,而且很多方面不适合他们经营的需要,给他们正常经营带来了一定困难。

针对老虎沟市场周边环境秩序脏乱差及市场改造带来的衍生问题,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杞飞跃表示,将严格按照市创文办的相关要求和安排部署,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加强管理,调动、集中市场管理人员力量,确保老虎沟市场及周边状态良好。

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李艳东表示,针对商户不愿回迁的主要矛盾点,已经与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方湖北市井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沟通,也向市政府、茅箭区作了汇报。7月30日当天就商户回迁事项展开协调,7月31日开始组织商户回迁。随后对临时服务点进行清扫、冲洗,确保环境干净整洁。对因老虎沟农贸市场一楼改造还需要用到所以暂不能拆除的临时服务点钢架结构,将按照创文工作要求搭建围挡。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