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老虎沟市场及周边升级改造铺开 预计5月初全部完工

时间:2019-04-18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大型挖掘机在老虎沟市场消防通道内施工作业。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徐国文 报道:记者17日从市国资委获悉,我市正在对老虎沟农贸市场(简称“老虎沟市场”)及周边进行综合升级改造,工程预计5月初完工,改造后的老虎沟市场将成为一个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秩序井然、购物方便、卫生安全、管理规范、居民满意的购物场所。

老虎沟市场及周边改造工程全面铺开 预计5月初全部完工

昨日15时许,老虎沟市场及周边综合升级改造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台大型挖掘机在该市场消防通道内施工作业,消防通道两端入口处放有“前方施工,禁止通行”的标识牌,老虎沟市场内也有施工人员在对墙面、立柱、电灯、经营摊位、消防管道等部位进行施工改造,改造工程已全面铺开。

记者从十堰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了解到,此次改造工作涉及老虎沟市场一楼、市场消防通道、市场周边三大类十余个小项。十堰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对该市场一楼采光进行改善、拆除原有灯具;设置统一样式的公益广告和功能分区牌;市场柜台统一包边;市场顶部、墙面、消防管道重新刷漆;拆除更换市场楼梯道破损护栏;市场内外沟盖板统一角铁、水泥砂浆找平等工作。

“这次改造时间紧、任务重。”十堰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副主任高勇告诉记者,施工期间,为了不影响市民“菜篮子”供应,同时保证改造工程如期完工,该中心采取5+2、白加黑模式,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施工,所有施工项目均安排在每日12时—24时开展。改造工程预计5月初完工。

施工人员对老虎沟市场内墙面进行施工改造。

记者从茅箭区创文办了解到,老虎沟市场消防通道地面改造工作正在进行中,后期还将对消防通道墙面进行粉刷。老虎沟市场周边综合改造工程范围非常广,包括拆除更换老虎沟市场周边原有地砖,改造港晖巷及延伸道路,统一设计、统一制作、统一安装店招,对周边裸露电线进行整理等多项工作,与老虎沟市场内部施工同步进行,预计也于5月初完工。改造后的老虎沟市场将成为一个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秩序井然、购物方便、卫生安全、管理规范、居民满意的购物场所。

考虑到商户正常营业问题及市民安全问题,施工期间,除运货车辆和施工车辆可在规定时间内上下货外,其他车辆一律不准进入施工现场。在老虎沟周边改造期间,茅箭区政府将联合市公安交管局等相关部门,根据实际施工情况对老虎沟周边道路进行管控。

老虎沟市场曾改造过3次

老虎沟市场现位于江西路与港晖巷交会处。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改造之前,老虎沟市场还经历过3次改造。

时间回到上世纪70年代,彼时是计划经济时代,市民购物需凭票证。1978年改革开放后,我国恢复农贸自由市场,农贸市场上有新鲜、可议价、可自选的农产品,深受市民欢迎。1985年,十堰城区最早的农贸市场——老虎沟市场诞生。

当时的老虎沟市场由于条件限制,入驻的商家不足百户,市场内只有少量门面,多数商户还是以摆地摊售卖为主。1995年,为了优化经营环境,老虎沟市场整体升级改造,临时迁移到现文化广场位置。临时市场没有遮风挡雨的地方,一到下雨天,外面下大雨,市场里面下小雨,基本不能做生意,直到1996年改造完成才搬回原址。

2006年,老虎沟市场改造工程被列入市政府为民办理的“十件实事”之一,十堰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投入3000多万元对市场进行升级改造。

2010年,老虎沟市场再次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的老虎沟市场经营面积达万余平方米,分3层营业,其中负一楼为大型停车场;一楼经营海鲜、水产、活鱼、活禽、蔬菜、干鲜调料等;二楼经营肉食、卤制品、豆制品、禽蛋、泡菜等,共计16大行业3000余个品种。场内有固定摊位300余个、门面百余间,可容纳400余家商户在此经营。市场日均人流量2万人次,年交易额近3亿元,居全市农贸市场之首。

虽然自1985年开业以来先后3次升级改造,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十堰人口不断增加,老虎沟市场的硬件设施和基础设施日渐老化,原有功能不足等问题日益突出,近年来显得尤为明显。为切实解决该问题,改善市民购物环境,近期,我市将老虎沟市场纳入改造范围,并于4月16日开始动工改造。

改造工程获商户市民称赞

“这次改造改得好,作为市场内的商户,我完全支持。”提起老虎沟市场改造一事,市场内的商户张先生满面笑容地告诉记者,他1996年就进驻老虎沟市场开始经营,见证了老虎沟市场的变迁。对于老虎沟市场,他充满感情。张先生说,每一次改造,老虎沟市场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对这次改造也充满期待。

也有商户表示,虽然此次的改造会对生意有一些影响,但改造后无论经营环境还是购物环境都将明显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提升了,他们的生意也将随之而来,对于老虎沟市场改造,他们也举双手赞成。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数名前来购物的市民,他们对老虎沟市场及市场周边改造均持赞成态度。“市场的光线有些暗,我年纪大了,看东西非常不方便。”市民王奶奶说,老虎沟市场内除了光线较暗外,墙面掉漆、购物不方便等问题也是居民非常关注的问题,希望通过这次改造将老虎沟市场变得更好。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