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清明假期首日十堰火灾形势平稳 今日森林火险等级全省最高

时间:2019-04-06 09: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李镇海 蒋锋通讯员 舒龙西 报道:记者从市林业局和消防部门获悉,清明节首天全市火灾形势平稳,没有较大火灾发生。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为做好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全市林业系统强化值班备勤和山林巡查,坚守防灭火一线,全市林业工作者在各山林入口、祭祀扫墓重点区域蹲点值守,巡查火源火种使用,同时,其他相关职能部门也对各自管辖区域加强了火源管理和巡查,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防控网络,有效消除了火灾隐患苗头,从源头遏止了森林火灾事故发生。5日,全市没有发生森林火灾,实现了清明节首天零火灾。

另据湖北省气象局6日上午发布的湖北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显示,当日全省天气晴热,大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十堰、恩施局部为高火险,提醒公众注意用火安全。进入林区,防火第一,预防森林火灾,从你我做起。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