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3.15】斑马快跑:打造十堰网约车明星品牌

时间:2019-03-16 17:0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漂亮的斑马快车为乘客提供了方便。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曾雨

近年来,网约车发展风生水起,在给市民提供多样化出行选择的同时,网约车市场竞争也非常激烈。作为十堰第一家合法网约车,斑马快跑自登陆十堰以来,始终秉承“平安、舒适、便捷”的理念,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线上线下完美融合,实现资源无缝对接。2018年5月26日,斑马快跑正式上线,首批50辆采用东风风神E70新能源车开始运营。十堰斑马快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线上平台保障,十堰途乐网约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线下运营管理,实现线上和线下完美融合,实现了资源的无缝对接,作为十堰首家合法网约车,斑马快跑的到来,顺应了市民对日常出行的新需求。

加大硬件投入,全面保障乘客安全。为了能让乘客享受优质的乘车体验,除对每一位斑马司机进行安全培训外,在车辆硬件设施上,斑马快跑在每辆车内均安装经公安和运管认可的GPS定位系统、安全摄像头、一键报警等装置,对车辆动态轨迹和驾驶员的言行进行实时监控。同时,每台车都购买了高额保险,全面保障乘客的安全。

严抓内部管理,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斑马快跑自上线运营以来,始终坚持“统一形象、统一服务、统一管理”的宗旨,依托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服务管理流程和驾驶员管理服务规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其中,在安全管理制度上,定期对驾驶员进行培训,在不断提升安全驾驶意识的同时,极大改善乘客的体验。

抓好细节服务,打造良好乘车环境。在车辆方面,斑马快跑所有车辆均使用东风风神E70新能源车,该车型绿色环保、节能高效、乘坐舒适。不仅如此,公司还为车辆统一定制高档材质的斑马专属内饰,确保车内环境整洁、舒适环保,并在车内配置了纸巾盒等物品,照顾到乘客日常乘车需求的每个细节。

不断增加运力,确保乘客叫车需求。截止到目前,斑马快跑在十堰的车辆已增加至近200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前期由于车辆投放不够,乘客乘车的便捷性受到一定影响,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公司加大了车辆投放力度,目前近200辆斑马网约车分布在城区各个位置,避免了乘客想约车却约不到的情况。

严抓管理苦练内功,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依托完善的管理制度,斑马快跑还涌现了一批“斑马好司机”,他们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文明十堰建设添砖加瓦,树立了出租车行业的典范。今年2月21日,斑马司机殷均亮危急关头义救患病小孩的善举经本报率先报道后,被多家媒体转载,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72小时内全国有超过3000万网友浏览;2018年11月26日,一名乘客乘坐斑马网约车时,不慎将手提包落在车上,司机罗超发现后,及时将失物归还原主;2018年10月,一名乘客将1万余元现金和重要票据丢失在车上,司机发现后主动送还……

在斑马快跑司机中,类似这样的好人好事不胜枚举。在公司管理层看来,这些善举既有偶然性更有必然性,之所以说具有偶然性,是因为这些事情的发生很突然;之所以说具有必然性,是因为公司日常管理很严格,司机的思想觉悟很高,主动服务意识很强,遇到类似的突发情况,司机必然会挺身而出,必然会拾金不昧!

斑马快跑经过近一年来的发展,注册用户已达到12万人,累计已为60多万人次提供出行服务,受到市民的普遍认可,已成为十堰名副其实的网约车明星品牌、网约车第一品牌。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加大司机服务培训,努力打造十堰市民出行新体验,树立网约车行业新标杆。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