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3.15】擦亮诚信品牌 服务品质生活

——探访寿康永乐各分子公司,透视集团经营发展之道

时间:2019-03-16 16:5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华悦城购物中心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罗毅 图/通讯员 李敏

提起寿康永乐,许多十堰市民都会有一种亲切感。作为一家陪伴十堰人一起成长的企业,寿康永乐在5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始终牢牢树立诚信发展理念,不断建设和完善诚信体系,本着诚信契约精神,打造诚信典范企业,为十堰人民带来品质生活。

正所谓 “滴水见太阳”。近日,记者走进寿康永乐各分子公司,通过了解各公司在追求品质和诚信上所做的努力,悟出了寿康永乐集团的立足之本和经营之道。

华悦城:用品质铸就十堰核心商业新地标

去年年初,位于朝阳中路29号的华悦城盛大开业,寿康永乐集团在其商业版图上,落下了重要的一棋。华悦城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是一个以文化体验为主导,集精品超市、时尚百货、国际影院、亲子教育、休闲娱乐、健康养生于一体的创新型、体验式商业综合体。其外观设计独特,欧式流线造型、首创屋顶花园,尤其是采用国际先进的全景式、七彩变幻、节能夜景灯,使整个建筑成为十堰的一道亮丽风景。华悦城设备齐全先进,拥有700多个地下车位、40余部电梯,空调、通风、玻璃幕墙等均采用国内外著名品牌,为消费者带来增值服务。华悦城业态丰富,G层为精品超市和美食广场;一、二层为国际名品百货和时尚品牌;三、四层为国内外连锁儿童游乐、儿童培训和儿童用品零售品牌;五至八层为国际高端影视品牌——CGV影院及特色餐饮、休闲酒吧、茶吧;整个商业部分引进众多知名品牌,其中40多家是首次进驻十堰。华悦城注重生态环保,整个大楼按照国家绿色商场标准建设,采用生态环保材料,节能降耗设备,配置大量绿植,努力为顾客营造绿色、健康、舒适的消费环境。

走进华悦城,两项严格的管理制度特别醒目。为规范商品质量、服务质量及日常管理工作,确保为顾客提供放心、安全的商品,巩固和提升顾客满意度,华悦城坚持两个基本原则:“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制定了餐饮专项检查制度和百货专项检查制度。

餐饮专项检查制度的内容包括:制度管理、人员管理、原料控制、餐饮厨具清洗消毒等多个内容,并制定严格的奖惩标准。在经营过程中,要求各商户做到亮证经营,把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公示在醒目位置;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合格率达到100%,并在醒目位置公示。特别是制度管理方面,要求各商户建立五项自律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进货查验制度、购销台账制度、食品质量承诺制度;各商户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

百货专项检查制度的内容包括:仪容仪表、劳动纪律、环境卫生、行为规范等多个方面。在行为规范方面,要求服务员接待顾客时讲普通话,使用文明礼貌用语,对顾客反映的问题和出现纠纷时应及时处理。在环境卫生方面,要求经营场所卫生干净、整洁、无污迹、无杂物;试衣间提示语齐全、标识清楚美观,内外保持清洁无杂物、无异味、无污渍、无破损;客用座椅保持完好,无脱焊、断裂、破损现象,挪动后应及时归位。“质量是生命。我们将不断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更优的服务,积极营造时尚精致的品质生活,努力构建一站式购物体验,打造十堰核心商业新地标。”华悦城相关负责人面对记者采访时说。

寿康永乐超市:一根豆芽折射对健康生活的无限追求

寿康永乐集团领导检查超市生鲜商品质量

每天,寿康永乐生活广场生鲜区、食品区都是人头攒动。寿康永乐超市为何这么受市民青睐?也许,一根豆芽可以折射出其中的奥秘。近日,记者走进寿康永乐物流工业园探访了豆芽菜的生产过程。刚进园区,两口水井格外引人注目,负责人罗经理告诉记者:“这两口井是集团投资近百万元,经过勘探、报批、论证而打的深水井,取自地下水再过滤,用于豆芽的泡制”。进入生产车间,浓浓的豆香味扑鼻而来,30个育芽箱中的,豆芽长势颇为喜人。为给消费者提供绿色、健康、安全的豆芽,寿康永乐投入300万元建成1000平方米豆芽无菌加工生产车间,引进专业生产技术及加工设备,日产量可达10余吨无公害豆芽。而且,

原材料产自黑龙江,生产前经过高温消毒,采用优质井水,温度湿度严格控制,生产车间每天两次消毒,保障无菌车间生产。同时,所有成品须先通过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合格后配送至各超市。除了豆芽,寿康永乐集团还建设了自己的豆制品加工厂,专业生产豆腐和豆制品。每天凌晨三四点,加工的新鲜豆腐就会配送到各个超市,市民选购到的豆腐都是当天加工出来的卤水豆腐。

为保证市民的“菜篮子”新鲜,寿康永乐集团在城区近郊建立了多个蔬菜合作社,从蔬菜的生产到最后的直供,都在集团质量员的监督之下。生产出来的蔬菜无农药、无添加剂,自然绿色又健康。

在寿康永乐物流工业园,经常能看到生鲜收货员通宵忙碌的身影,他们将来自十堰本土和全国各地优质的生鲜产品,收发到寿康永乐集团旗下各个超市。寿康永乐300多家门店每天直送生鲜的80多家都要在这里集散。

在食品安全方面,寿康永乐更为严苛。食品检查内容包括包装是否完好,有无变形、破损、陈旧、变质、长毛等8项内容,主要检查生产日期、有效期或保质期。对于大米、食油、面粉、酱油、醋,还要检查有无QS标志。对于进口食品,要有卫检证书原件,且大包装内有小包装的也要抽检。

寿康永乐对食品的储存环境安全也有明确要求:食品必须存放在正确的温度下,包括湿度、通风、阳光等条件;储存的食品须封箱封盖,食品箱不能直接放在地板上,且离墙壁至少5厘米;储存食品必须分类,生、熟商品分开存放,以免串味;必须标有明确的保质期、进货日期。此外,食品要有专用的存放区域,与非食品类、化学用剂必须分开存放;不同的新鲜食品存放时必须分类封盖存放,特别是生熟食品;未经清洗的食品与已经处理完毕的半成品在加工间分开存放;腐烂、变质的食品必须及时挑拣出来;不同食品在处理时,不能混合清洗,必须换水或用不同清洁容器、水池清洗;生熟食品使用的容器、刀具、砧板要分开。食品存放、加工、销售的整个区域必须执行严格、细致的清洁消毒程序,为食品储存提供安全卫生的环境。

最新鲜、最正宗、最安全、最放心、最舒心,这是每位市民在寿康永乐超市购物的感受,更是该集团始终秉承且践行的品质之道和对健康生活的无限追求!

名酒专卖:“购正宗名酒,到寿康永乐”已深入人心

寿康永乐获“十堰市首届诚信示范窗口”称号

在北京中路11号的寿康酒仓,听消费者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到这里来买酒,我们放心”。

寿康酒仓是寿康永乐集团倾情打造的一个以团购为主,集酒类零售、品鉴、酒文化交流等于一体的综合性酒类体验中心。走进寿康酒仓,仿佛置身一个中外名酒博览会,这里不仅经销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等国内知名白酒品牌,还有全球知名红酒、洋酒共计600多个品种,琳琅满目的名酒让人目不暇接。

自1999年以来,寿康永乐就开始对酒类经营进行探索与尝试,从之前的“金六福”“枝江王”等品牌买断代理,到茅台、五粮液、剑南春、汾酒、郎酒等高端白酒品牌专厅的设立,无不彰显着寿康永乐对正宗名酒品质的追求。寿康酒仓不仅传承了“购正宗名酒到寿康永乐”的经营理念,还带给消费者“品质好、价格优、品类全”的全新一站式购物体验,团购业务更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价格优势,寿康酒仓郑重向消费者承诺“同城、优质、优价”。

在十堰,“购正宗名酒,到寿康永乐”已成为一种消费理念。为了维护寿康永乐酒类品牌及信誉,公司划拨专项资金用于酒类防伪,专门开发了“寿康永乐专用防伪标识”,对售出的名酒加贴防伪标识,并发放名酒销售跟踪卡,实现了名酒进、存、销全程跟踪,这一举措获得显著社会效应。

寿康酒仓的诞生是寿康永乐集团对酒类流通渠道的创新,更是对质优价优经营理念的诠释,集团又一次踏上酒类品牌经营新征程。据悉,寿康永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国华就曾荣获“湖北酒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功勋酒商奖”。

寿康酒仓对酒类品质的追求,以及对诚信的守护,展示出寿康永乐集团的诚信经营理念。按照寿康永乐集团今年的发展规划,在酒类经营上,该集团将加快推进10个酒便利建设,争取今年上半年建成运营。

久康食品:生产一颗麻果要100多道工序的中华老字号

寿康永乐集团旗下,有一家百年老字号:久康食品。湖北久康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13年,注册地在武汉市,起初起名为“汉口久康食品制造业有限公司”。建国初期改名为“武汉市公私合营久康食品厂”,之后更名为“武汉市久康食品厂”。1971年随着“二汽”等三线建设迁至十堰市,更名为“十堰市东方食品厂”。2004年4月2日,更名为“湖北久康食品有限公司”。2011年,国家商务部正式授牌确认“久康”商标为“中华老字号”品牌。

2013年,湖北寿康永乐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收购湖北久康食品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兴建现代化厂房并引进现代化生产设备,现有厂房占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年产值可达2亿元。自此,久康食品公司进入全新发展时期。

对于十堰市民来说,久康麻果陪伴了大多数人的成长。但很少有人知道,小小的一颗麻果,制作工序超过100道,这足以说明寿康永乐对品质的无限追求。久康麻果被誉为“武当鲜果”,有美、香、酥三大特点。其制作工艺传承百年,技艺精益求精。以当地原生芝麻为食材,取汉江源头之活水,用武当山优质糯米为主料,传承古法工艺,导入现代生产科技制作而成。首先严格把控原材料进货检查以及审查厂家生产资质,包括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第三方检测报告以及原材料出厂检测报告等,再对生产加工过程实时监控,包括对投料、成型、烘烤、冷却、包装等层层工序的严格把关。另外,化验室还会对所有成品进行抽样检测,对于不合格的产品不予出厂销售。在制作过程中,冷却是最为关键的控制点,为此,久康对冷却间进行改造,净化标准达到了业界主流标准的效果。

2006年6月18日,在全国焙烤行业评比中,久康麻果被评为“中国名点”,成为十堰乃至整个湖北省的地标性流通特产美食。继麻果获得“中国名点”后不久,湖北久康食品有限公司日前又成功推出新品——“久康”牌益生元无糖麻果,填补了我市在健康食品生产领域的空白。

近年来,在追求品质的同时,久康食品公司实施市场多元化战略,一是严控产品质量,与四川大学食品、农产品研究院签订了产品研发合作协议,完善了麻果生产工艺,健全了产品质量把控和自动化生产机制。二是广辟销售渠道,变“坐商”为“行商”,通过参加糖酒会和北京展会,与10余家经销商签约合作,实现了久康食品“走出湖北”的历史性突破。三是不断推陈出新,结合市场需求,研发新品11种,淘汰老品33种。四是拓展终端市场,新开山谷麦甜上海路店和久康食品华悦城旗舰店,为市民提供安全放心食品。

2019年,寿康永乐集团把建设“五个寿康”列入战略目标。其中“诚信寿康”赫然在列。诚信寿康的主旨是:以诚待人,取信于消费者的经营之道和顾客至上的服务宗旨,坚持“以诚待人,取信于人”的经营之道,以及“顾客至上”的服务宗旨,“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团结友善、甘于奉献”的核心价值观,树立诚信理念,成为寿康永乐人持之以恒的操守和目标。该集团向社会公开承诺“寿康永乐无假货”,对商品质量实行“首问制”和“先行赔付制”,并设立了100万元专项基金,专款专用;消费者对工作提出宝贵意见或建议的,一经采纳,给予一定的奖励,切实履行起对消费者的各项承诺,提升顾客满意度和信赖度。

晋朝隐士杨泉有言:“以信接人,天下信之”。从寿康永乐各分子公司对品质和诚信的追求可见,作为一家有着50多年灿烂历史的民营企业,寿康永乐集团以“质量第一,服务市民”的理念为本,以“品质生活、寿康永乐”的服务理念为核,在“五个寿康”的引领下,一定可以在新的市场经济浪潮中再创辉煌。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