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小餐桌彰显大文明

时间:2019-01-25 10:0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刘旻报道: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也是一个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我市自开展 “文明餐桌”行动以来,广大餐饮企业、市民积极参与,从文明餐桌细节入手倡导理性消费、文明用餐、科学饮食、节约用餐,文明消费的社会风尚渐入人心,如今连早餐点、夜市里也盛行 “文明餐桌”之风,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昨晚,记者在六堰一夜市店里看见,一排排餐桌椅前放着统一配置的垃圾桶引人注目。 “以前来夜市吃饭,垃圾桶不好找,实在没办法就只好把垃圾丢到地上。”一位吃烧烤的市民何先生一边将餐盘里的竹签丢到了垃圾桶里一边对记者说,现在夜市里统一配置了垃圾桶,美观又卫生,现在吃完东西,他会主动将将垃圾丢进垃圾桶。

在十堰火车站附近的一快餐店里,刚刚坐火车到十堰的李先生在饭店服务人员的帮助下,将未吃完的包子打包,准备在回家的路上吃。他说: “以前在火车站周边餐饮店吃饭,不仅小店环境不好,而且店门口常常看见随意丢弃的餐食,既浪费又不卫生。如今这些小店大变样了,不仅卫生环境好了,而且服务人员会贴心地提醒顾客按需点餐,在这样的环境下进餐,让人心情舒畅。”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自从开展 “文明餐桌”行动以来,我市早餐点和夜市全方位提档 升 级 ,市民用餐也更加文明。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