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餐桌 | “光盘”理念深入人心

时间:2020-07-16 10:5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周亚晖 报道:日前,记者走访发现,使用公筷公勺、“光盘行动”等理念在我市已逐渐深入人心,更成为餐饮服务单位的“餐桌标配”。

7月12日,记者在李二鲜鱼村万达店看到,“不要浪费粮食、使用公筷公勺”等文明标语、宣传海报随处可见,时刻提醒顾客文明就餐。顾客用餐前,服务人员主动拿来一双颜色不同的筷子,提醒食客用公筷夹菜。“使用公筷和公勺是对每个人的健康负责,文明健康用餐方式值得推广。”正在店内就餐的市民刘女士说。

“这些菜两个人够吃了,要不就先这样,不够再加可以吗?”在北京路一家火锅店内记者看到,当客人点到第五个菜时,服务员主动劝导客人,并表示两人就餐不必点太多,不够可以再加。记者实地探访时发现,我市餐饮企业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号召,除将宣传海报张贴在店内显眼位置外,服务员还会引导消费者合理点餐,“吃多少,点多少”,并且提供打包服务。

“现在在餐饮店都能看到文明用餐相关的宣传海报,宣传氛围很浓厚,我们也会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市民金华表示,自己和亲朋聚餐时,点菜都会尽量合适,杜绝浪费,如果有剩余的也会选择打包。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已制作“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文明餐桌’宣传视频等,在全市各大商超、标志性地段、机关大楼的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倡导市民文明就餐。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