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治理扬尘污染 城区21个渣土工地全部修建完善冲洗设施

时间:2018-11-14 10:0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叶楚榕 通讯员 潘玲玲 报道:为全力抓好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开展好扬尘污染治理专项活动,本月初,市渣土管理处对前期下达通知的渣土施工责任单位渣土消纳回填场进行了现场检查。截至目前,城区21个渣土工地都按要求修建完善了冲洗设施、围挡和道路硬化等。

据了解,针对十堰城区工地扬尘污染情况,市城管执法局渣土管理处采取强硬措施,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要求渣土项目施工工地必须严格按照8个100%措施落实到位,渣土车辆必须按照“三防”(防超高、防漏洒、防扬尘)、“四限”(限时、限载、限行、限速)要求运输。持续开展好扬尘污染治理“大排查、大治理”专项活动。本月初,市渣土管理处对前期下达通知的渣土施工责任单位渣土消纳回填场进行了现场检查。截至目前,城区21个渣土工地都按要求修建完善了冲洗设施、围挡和道路硬化等。其中,共修建冲洗设施29处,密目网覆盖面积228.24万平方米,配备雾炮机(车)34台、洒水车56台,钻机设备更新72台,土工格栅4.9万平方米,土喷播完成2万平方米。

据市渣土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对渣土施工工地加大监督管理力度,该处全员上岗,从源头抓管理,做到“三确保”:一是确保运输车辆“平厢装载、密闭运输、净车出场”;二是确保运输期间不间断清扫保洁、洒水降尘;三是确保运输结束后对运输全线进行彻底冲洗,还原路面整洁,有效控制渣土运输造成的扬尘、漏洒污染。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