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90后小夫妻开小吃店每月营业收入3万多元。谈起创业经验,他们说——

用心待人为本 诚信经营是招

时间:2018-11-09 08:5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邹山贝和黄有艳一大早就开始忙碌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文/图 记者 纪枫波 报道:“来几块钱的豆皮?热干面要几份?”11月5日早上7点,十堰城区泰康花园小区门口的“武汉豆皮”早餐店里,90后小夫妻邹山贝、黄有艳,正面带笑容、动作娴熟地招呼客人。

邹山贝和黄有艳均出生于1992年,曾是中专同学。2009年毕业后,邹山贝分到武汉一家机械加工厂做普工,而黄有艳则在深圳富士康当安检员。异地谋生工作辛苦,一年多后,两人不约而同回到家乡十堰发展。

学开挖掘机、做销售......农村走出的邹山贝和黄有艳都怀揣着一个创业梦。

“他性格沉稳能吃苦,我比较活泼外向。”黄有艳说,虽然创业途中多次碰壁,但她和邹山贝经常在一起交流,彼此共同语言越来越多。2013年,两人终于喜结连理。

一次偶然的机遇,两人接触到餐饮行业。在他们看来,餐饮行业虽然辛苦,但只要用心经营,回本很快,利润可观。

一年前,小两口拿出所有积蓄租下这个30平方米左右的小店。店内设施不多,三四张桌子,一个小厨房,两个年轻人开启了创业之路。

每天早晨4点,邹山贝起床开始一天劳作,蒸糯米、调酱汁、切配料,拌好后下锅煎……伴着初升的太阳迎接第一波顾客,夫妻俩会马不停蹄地忙到下午两点。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天,厨房里的温度在40℃以上,他们依然持续高强度、高效率的工作,每天将20多锅豆皮,以及上百份热干面、豆腐脑端到客人面前。

“腰酸背痛在所难免,但我们不觉得辛苦,比之前在厂里、工地上干活强多了。”谈起现状,小两口觉得很快乐、很知足。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凭借纯正的味道和热情的服务,小两口生意一直不错。“大部分都是回头客,还有客人每天专程从六堰过来吃早餐。”邹山贝说,小店每天营业收入一般在1000元至1200元,一个月收入有3万多元。这比不少在外地打工的同学挣得钱多,对于缺少创业经验的他们来说,已经算是成功了。

“除了能吃苦、持之以恒,更重要的是要用心待人、诚信经营。”谈起自己的创业经验邹山贝说,为了确保顾客吃上放心、纯正的热干面和豆皮,有一些配料尽管十堰本地便宜很多,但他们一直坚持从武汉购买。所有的加工流程,绝不偷工减料。

“早餐价格便宜,童叟无欺分量足。”黄有艳说,开业一年多来,他们几乎每月都能拾到顾客遗落的手机、钱包。不管东西贵重与否,他们都会物归原主。

“真正把客人当家人,用真心、讲诚信。客人认可了,生意肯定就不会差。”初尝创业甜头的小两口,如今已经有了两个小孩。面对未来,他们干劲十足。在他们看来,每个人在取得成功之前,肯定要吃不少苦头。今后,他们将继续诚信经营,努力赚钱,争取再开几家分店。让更多的人品尝到他们的小吃。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