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公益广告成为城市风景

时间:2018-10-26 09:1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特约记者 刘爱理 报道:立体彩蝶形状的“志愿服务精神”、卡通树林形状的“中国梦”内容、七色彩虹形状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标语、长满绿植的街景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如图)……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区域,悄然出现不少高品位公益广告。

“这些公益广告做工精美、设计巧妙,既醒目又美观,与原来铺天盖地的低品质喷绘广告相比,极大地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品位。”每天上下班都要从龙门一路经过的王先生,对改造升级后的精品公益广告赞不绝口。

公益广告是城市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自全市开展五城联创以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每年投入大量人力、财力,在辖区设置、安装、张贴大量公益广告,使之成为城市里一道道亮丽的风景。但有些公益广告因为日晒雨淋或被人为破坏,惨遭 “毁容”的现象屡见不鲜。

今年以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公益广告 “与城市人文相结合、与周边景观风貌相融合、与市民审美情趣相契合”的建设指导思想,全面开展公益广告品质提升行动,力争把每一个公益广告当作艺术精品来打造。

该区创文办通过周密细致排查摸底,制订了《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户外公益广告升级改造方案》,对全区2404个点位户外广告的设置、设计风格和材质等进行规划,广告内容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同时,将公益广告有机融合到街头环境、街巷改造和景观围墙统一规划建设中,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和工地围挡等位置,打造了一大批高端、大气、新颖的精品公益广告。

据了解,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从今年6月初开始推进主次干道新一轮户外公益广告刊播布局设置工作。通过精心设计施工,现已投资60余万元,完成主干道大中型高规格户外公益广告设置25处。这些高规格户外公益广告,有力地提升了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户外公益广告整体水平,促进全区创文工作高质量推进。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