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白浪一女子家闯入“果子狸”?专家一看其实是它“亲戚”

时间:2018-10-19 11: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伟  通讯员 朱清松 报道:18日下午,一只奇怪的动物突然跑进了白浪一小区吴女士家里。吴女士不认识这是一只什么动物,通过百度查像是果子狸。

吴女士随后拨打了市林业局野保站电话求助。市林业局野保站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经现场鉴定,确定该动物为省级保护动物——鼬獾。鼬獾颈部粗短,耳壳短圆而直立,眼小,毛色变异较大,体背淡灰褐或黄灰褐色、暗紫灰色到棕褐色不等,腹部苍白色、黄白色、肉桂色到杏黄色不等。喜欢昼伏夜出,在灌木丛中活动,属于杂食性动物。鼬獾在城区并不多见,和果子狸长得有些像,难怪吴女士以为是果子狸。

林业局野保站工作人员初步检查,鼬獾身体外表并无明显伤痕,只是嘴部轻微擦伤。工作人员将它送至动物园进一步观察治疗。

吴女士认为,可能是天冷了,这只鼬獾跑到她家里找吃的。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