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稀客"光临人民医院,嘴部受伤,市民报警后得到妥善救治

时间:2021-11-17 17: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李镇海 通讯员 朱清松 报道:17日上午,市民在市人民医院发现了一只受伤的小动物,随后报警。经鉴定,该动物为湖北省重点保护动物——果子狸。目前,果子狸已经得到妥善救治。

17日上午,朝阳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在市人民医院发现一只野生动物。接警后,民警张鑫和叶超立即赶赴现场。到现场后民警了解到,报警人发现该野生动物后,不知如何处理,就报了警。该动物似乎受了伤,无法跑远。随后,民警将该动物救了下来,并迅速拨打了市野保站的电话。

接到电话后,市野保站工作人员迅速赶到了现场。经鉴定,该动物为湖北省重点保护动物——果子狸。该果子狸嘴部受了轻微伤,好在伤势不太严重。

随后,市野保站工作人员将该只受伤的果子狸带回,送至市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将进一步观察治疗,等伤势痊愈后择日放生。

市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位于牛头山,是市野生动物和森林植物保护站专门为收容救护我市城区野生动物而修建的。送来之后的野生动物生病的治病、受伤的治伤,治愈后适合野外放生的放生,不适合野外放生的将继续收容喂养。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