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光盘行动”渐入人心

时间:2018-09-28 08:5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刘旻 报道:“服务员,麻烦您把剩下的火烧馍打包一下,谢谢!”近日,26岁的黄先生在十堰城区某餐厅用餐后,招呼服务员帮忙打包。他对记者说:“父辈们最看不惯奢侈浪费。在他们的影响下,我们家人在外面吃饭后打包已成为习惯。外出吃饭,尽量吃多少点多少,如果剩下了,一定会打包。”

记者采访中发现,随着“光盘行动”的深入开展,打包已不是老年人的“专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自觉加入到“光盘行动”中。“由于中午休息时间短,回家吃饭来不及,一个人吃饭,要么点菜吃不完、要么快餐吃不好,现在和几个同事每天到附近餐厅‘拼餐’,不仅吃得营养健康,而且从不剩饭。”在十堰城区某公司工作的张女士说。

采访中,一些餐饮经营者告诉记者,随着市民素质的不断提升,“光盘行动”已逐渐成为一种良好的社会风气。作为店家,他们不仅会在每个桌子上摆放“文明用餐”的提示标语,还会为顾客免费提供打包盒,提醒客人将没吃完的菜品打包,督促客人厉行节约。以前餐厅里浪费量最大的是婚宴,如今许多新人在点餐时会秉承实惠不浪费的宗旨,餐厅经营者也会按照宾客名单,对菜量、菜单进行合理建议和设计,既让客人吃好,又避免浪费。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