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深入人心 市民自觉践行“舌尖上的文明”

时间:2021-06-03 08: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周亚晖 报道:小小一方餐桌,折射出人们餐饮习惯和文明就餐理念的变化,在我市,越来越多的市民主动践行“舌尖上的文明”,自觉践行“光盘行动”。

“你们一行三人,菜已经点差不多了,可以先吃,不够再加。”在人民路一家中餐厅里,服务员在各餐位之间穿梭忙碌着,时时提醒顾客理性点餐。为倡导“光盘行动”,记者发现城区很多经营烧鸡公的店推出单人套餐、小煲、中煲、大煲四种不同份量的菜品。一家店老板说:“如果是一个人就选择吃单人套餐;两三个人建议小煲;四五个人的话,中煲最为划算……自从菜品份量划分更为细致后,店里的客流量多了起来,生意好了不少。”

北京路一家大型餐饮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不仅日常家庭聚会就餐市民会践行“光盘行动”,现在婚宴上荤素搭配的健康饮食也比大鱼大肉更受欢迎,在保证人们“面子”的同时,更注重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里子”。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