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餐桌】婚丧嫁娶餐饮浪费仍是“重灾区”

时间:2018-08-21 09:3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刘旻 报道:“光盘行动”开展五年多来,适量点餐、吃不完打包的习惯已深入人心,节约不浪费的好风尚已然成为主流。近日,记者在十堰城区多家饭店走访时发现,在婚丧嫁娶期间,餐饮浪费仍是“重灾区”。

日前,记者在城区北京路某酒店参加婚宴时看到,几乎每个餐桌上的菜都剩下很多,打包的人也很少。采访中,一位受访者表示,很多人认为婚丧嫁娶宴席上的菜如果被吃光,就会显得主人招待不周,很多人怕“光”了盘子“丢”了面子,所以宁愿浪费,也不能丢人。市民赵女士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她参加了十多场婚宴,一般情况下一桌坐10个人、最少十二个菜,菜多人少,浪费严重。

城区人民路上一酒店经理陈先生说:“婚丧嫁娶宴席一般饭店都要求提前点菜,有些市民怕位置不够,往往多订席,最后容易出现桌多人少、浪费严重的情况。”

采访中许多市民表示,参加婚丧嫁娶宴席的都是主人的亲朋好友,用丰盛的宴席款待客人,能充分地显示主办者的热情、真诚和谢意,这是人之常情,但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能铺张浪费。大家都应该行动起来,在婚丧嫁娶宴席中开展“光盘行动”。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