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煤改气”改出新气象

时间:2018-08-06 11:4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1日,2018年十堰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团在位于郧阳区郧阳经济开发区的湖北天圣药业有限公司看到,锅炉室内安装着两台燃气锅炉,所用燃料是清洁型的天然气。

“天然气是一种洁净环保的优质能源,主要由甲烷和少量乙烷、丙烷、 氮和丁烷组成,几乎不含硫、粉尘和其他有害物质,燃烧时产生二氧化碳少于其他化石燃料,造成温室效应较低,因而能从根本上改善环境质量。”郧阳区环保局副局长林刚说。

湖北天圣药业有限公司分别于2017年4月、5月有序拆除原有两台燃煤锅炉,并投资201万元,先后引进一台10t/h、一台6t/h燃气锅炉,所用燃料为天然气。公司“煤改气”完成后,从污染物排放总量看,锅炉运行产生的废气、废水、噪音、固废等的排放状况都有所改善,其中,废气总量减少36%,烟尘排放量减少98.1%,二氧化硫减排97.8%。固体废物产生量比改造前每年减少432吨,生产用水比改造前每年减少5000吨。

据悉,该公司“煤改气”项目是技术改造,使用清洁能源(天然气)替代污染型燃料(煤)项目工程为环保工程,大气污染物排放均有效减少,经郧阳区环境监测站监督监测和委托第三方检测,锅炉废气排放中各污染因子均符合相关要求。

记者从郧阳区环保局获悉,该区通过筹集“以奖代补”资金295万元,淘汰燃煤锅炉66台(套)、102.6蒸吨,全区城乡燃煤锅炉已全部淘汰。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