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诚信社会你我共建】恶意透支信用卡后不还 女子涉嫌诈骗被抓

时间:2018-07-10 09:1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王欢欢 杨威 报道:十堰城区一女子李某在银行办理信用卡,恶意透支3万元后却无力偿还,经银行工作人员多次催款,依然拒不还款。6月20日,市公安局东岳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成功将李某抓获。

2016年12月27日,因手头缺钱,李某在十堰市某银行申请办理了一张额度为3万元的信用卡。之后,李某开始用该信用卡透支消费。

刚开始使用的几个月里,李某每个月都能按时还款。2017年6月,李某通过透支信用卡来经营一家餐馆。三四个月后,因盈利较少,李某未能及时还款。后来李某在明知自己没有还款能力的情况下,继续透支信用卡。截至2017年11月15日,李某先后透支信用卡共计3万余元。

2017年11月至2018年5月期间,银行工作人员曾先后多次通过打电话、发短信的方式对李某进行催收,甚至还前往其家中对其当面进行催促,但她都采取回避的态度以没有钱为由拒绝还款。因长时间拒不还款,截至2018年6月,李某共计欠款4万余元。银行催收无果后选择报警。

接警后,东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对此展开调查。经多日走访摸排,6月20日,民警将涉嫌信用卡诈骗的李某抓获归案。目前,李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