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住建委打好五大战役 冲刺创卫复审

时间:2018-06-08 10:1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蒋辉 通讯员 任彦 王学林 报道: 今年,我市将迎来新一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根据创卫迎复审工作标准要求,市住建委坚持抓发展、促提升、惠民生,打好五大战役,巩固、扩大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坚定打好市政公用设施品质提升“大会战”。2018年,市住建委承担了市政道路、地下综合管廊、污水处理等项目32个,总投资175亿元。推动市区石家沟路、苏黄路、重庆路改造等一批市政道路建成通车;加快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的收尾,争取6月底实现管廊22条53.3公里中的21条52.3公里竣工验收。

抓紧推进北京路示范段、浙江路改造等城市核心区项目,力争6月底以前完工。今年3—4月,市住建委夜间组织对60余条市政道路、市政设施进行维修维护,共维修车行路面23万平方米,人行道2万平方米,组织对40余座桥梁设施进行翻修刷灰。

同时,全面启动建筑工地围挡、现场道路硬化、进出车辆冲洗、出入口路段清扫洒水、特殊作业扬尘地块喷淋洒水、裸土覆盖降尘等六个专项问题整治。

坚定打好黑臭水体治理“歼灭战”。今年,在住建系统共同努力下,79个黑臭水体点仅有泗河的车站沟、七里沟、青岩沟等3条支沟的9个点位氨氮超标,公众对黑臭水体治理的满意度均达到90%以上。加快神定河8万吨污水处理厂和泗河5万吨污水处理厂建设,力争神定河污水处理厂在6月底实现全面试通水。

按照国家卫生城市创卫复审属地管理的要求,市住建委对市直住建系统所属的办公区、家属区等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切实落实“门前三包”工作责任,保证所属机关及家属区内部干净整洁、清洁卫生。严格督促建筑施工企业、市政企业采取各种形式发布创卫公益广告,营造创卫氛围。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