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五创办发布《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倡议书》

倡议市民争做文明卫生楷模

时间:2018-06-07 09:5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蒋辉 报道:当前,我市已经进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关键时期,市五创办日前发布《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市容市貌,做文明卫生楷模。

据了解,国家卫生城市是十堰五城联创的重要内容和首项成果,是建设生态绿色美丽宜居城市的关键标志,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重要需求。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成果的巩固、荣誉的捍卫,对凝聚民心民力、增强发展信心等各方面都至关重要。当前,我市已经进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关键时期,捍卫这一重要荣誉,不仅是各级政府部门的职责,也是每一个市民的义务。为此,市五创办近日发布《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朋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市容市貌,摒弃生活陋习,关爱城市家园,做文明卫生楷模,共同把十堰打造成一个绿色环保、健康和谐、美丽宜居的城市。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国家卫生城市是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的最高荣誉,也是体现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我市已连续8年保持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今年又迎来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年,这既是对广大市民的一次重大考验,也是与广大市民息息相关的一件大事。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确保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特发出倡议如下:

一、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卫生意识,不乱扔杂物,不乱倒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停乱放,不乱贴乱画,垃圾投入指定密闭容器,不留卫生死角,工作和生活场所保持干净、整洁。

二、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市容整洁。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保持地面干净、门窗整洁,不出店经营,不占道摆放,不乱搭乱建,不乱泼乱倒。要爱护公共设施,齐心共创文明城,争当文明市民。

三、摒弃生活陋习,倡导健康生活。学习健康教育知识,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讲究个人卫生,注重体育锻炼,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坚决抵制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

四、关爱城市家园,做文明卫生楷模。积极行动,人人参与,主动劝阻和制止损害公共卫生行为,积极举报脏、乱、差问题,以身作则,形成全民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良好氛围。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的过程,是为民创建美好生活的过程,也是创建城市美好明天的过程。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把我们的家园装扮得更加整洁、更加靓丽,为打造健康、绿色、和谐、宜居的新十堰作出更大的贡献!

衷心感谢您的支持和参与!

十堰市五城联创指挥部

2018年5月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