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五城联创工作简报2018年第16期

时间:2018-06-06 08: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第16期

十堰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             2018年6月1日

本   期   要   目

★ 市级领导干部及市直单位包联创卫迎复审工作有序开展

★ 市五创办召开创卫迎复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市级领导干部及市直单位包联创卫迎复审工作有序开展

4月25日,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印发《市级领导干部及市直单位包联市城区创卫迎复审工作方案》(市五创[2018]4号)后,各位市领导和市直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确定联系人员并报市五创办,安排组织干部职工和工作专班到包联区、街办和社区开展工作,进一步动员发动市民群众积极参与迎复审工作,排查整改突出问题,打扫环境卫生、整改“十乱”现象、清除野广告、进行除“四害”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扎实,成效明显。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带头研究安排包联工作,组织参与包联单位到包联对象社区开展工作。5月2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军等市领导带领市五创办、市工商局、市住建委等单位负责人到郧阳区调研督导创卫迎复审工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快推进国家卫生城市迎复审工作落实,全力为市民营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环境,确保全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能够顺利通过。5月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荣山带领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交通运输局组成的工作专班深入茅箭区武当路街办督导创卫迎复审工作,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不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切实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5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程登明带领市政协机关、市机场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专班,深入到包联社区进行督导检查,听取困难及建议,要求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放松,抓好日常巡查,排查不足,对照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得力措施补齐短板。

市委政法委、市总工会、市科技局、市水利水电局、市林业局、市文体新广局、市招商局、市畜牧兽医局、十堰广播电视台、市公交集团、市移民局等部门、单位均成立包联工作专班,制定包联工作督导方案,组织干部职工到包联社区开展工作,帮助解读创建标准和要求,及时收集反馈信息,协助指导开展创建活动,全面掌握相关工作情况,均取得了明显成效。

目前,各部门、单位包联工作正持续开展中。

市五创办召开创卫迎复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我市创卫迎复审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5月25日下午,市五创办召开创卫迎复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郧阳区、茅箭区、张湾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或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五创办主任、创卫办主任,东风公司十堰管理部、十堰车务段和市工商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委、市交通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及20个巩固创卫成果和城市管理被考核单位、市公安治安支队、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合我市实际,对创卫迎复审十大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对《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进行政策解读,对评审阶段的有关事项进行具体讲解,要求参会人员进一步吃透创建标准,明确各自工作任务。

会议印发了《十堰市国家卫生城市迎复审十大重点工作倒排工期安排》(市五创[2018]5号),对市政、环卫设施及生活垃圾、旱厕管理、农贸市场管理、流动摊贩管理等十大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到位,全面做好创卫迎复审各项工作。会议还通报了我市创卫迎复审宣传氛围营造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创卫迎复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大员上阵,深入一线。各级各部门、单位的领导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要亲自到一线调研、到一线指挥、到一线检查、到一线落实,及时发现问题,研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创卫迎复审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二是要对标对表,全面排查。要进一步对照标准、对照工作要求,全方位深入排查问题,不留死角、不留盲点,真正排查出问题并登记梳理,建立台账。三是强化整改,狠抓落实。对排查出的问题,要迅速分门别类,以督办通知、问题清单等形式,层层通知,反馈到区、到街办、到社区和部门、单位、科室及人员,提出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一一抓好问题整改,到期检查验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四是先难后易,实干巧干。要统筹安排,有序高效推进工作。对于工程类的、推进完成需要较长时间的、难度相对较大的工作,要优先研究,集中力量,先行攻坚,确保专家组暗访复审时大部分工作项目不丢分,相对较难的工作争取得满分,难度特别大的工作少丢分。五是真督实查,强化问责。要不断改进督办检查方法,要安排有高度责任感、作风扎实、敢于碰硬的行家里手组成工作专班,深入到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等路段场所,开展检查督办工作。对于反复督办检查拒不整改问题或须臾应付的,一定要敢于碰硬,坚决依规问责。

[信息交流]

市食药监局狠抓创卫迎复审突出问题整改。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确保2018年复审迎检工作落实到位,市食药监局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截至目前,已检查食品药品经营户9599家次,消除无证经营和未亮证经营649家,督促办理健康证1284人次,完善三防设施1748家次,完善消毒设施1187家次,规范从业人员穿衣戴帽2510人次,张贴禁烟标识1072张,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52份,查办食品药品违法违规经营案件35件。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