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任务清单

时间:2018-05-29 10:3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市委宣传部:负责组织全市污染源普查的新闻宣传工作,指导地方做好污染源普查的宣传工作,组织办好新闻发布会及有关宣传活动。

市发改委:协助提供省级以上开发区中的工业园区 (产业园区)批复、登记信息,配合做好污染源普查及成果的分析、应用。

市经信委:负责提供工业行业发展规划文件,配合做好工业污染源普查及成果的分析、应用。

市公安局:负责提供机动车登记相关数据、城市道路交通流量数据和常住人口数据,审核移动源普查数据,配合做好机动车污染源普查等相关工作。

市财政局:负责污染源普查经费预算审核、安排和拨付,监督经费使用情况。

市国土资源局:负责提供与污染源普查有关的国土资源数据、报告和信息,配合做好污染源普查及成果的分析、应用。

市环保局:负责组建全市污染源普查办公室和工作专班,牵头组织开展全市污染源普查工作,负责拟定全市污染源普查方案和不同阶段的工作方案,制定普查工作制度及有关技术规范,组织普查工作试点和培训,对普查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和结果发布,组织普查工作的验收。

市住建委:配合做好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普查,配合提供建筑施工、市政工程等施工项目工程机械设备的基本数据,配合做好抽样调查,指导地方相关部门对相应污染源的调查及相关数据审核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提供营运船舶注册登记数据、船舶自动识别系统 (AIS)数据和国(省)道公路观测断面平均交通量;提供不同等级道路路网数据,配合提供交通工程项目中工程机械设备的基本数据,配合做好移动源普查及相关成果的分析、应用。

市水利水电局:负责提供全市入河排污口基本信息、水质水量数据,有关水利普查资料和重点流域相关水文资料成果,指导地方相关部门配合做好入河排污口及其相应污染源的调查和相关数据审核工作,配合提供水利工程项目中工程机械基本数据,配合做好污染源普查及成果的分析、应用。

市农业局:牵头组织开展农业污染源基本信息和生产活动水平调查,审核相关数据;提供渔船等与污染核算相关的数据,配合做好相关污普成果的分析、应用。

市畜牧兽医局:负责提供、审核污染源基本单位名录和相关污普信息 (畜禽养殖部分),配合做好污染源普查及成果的分析、应用。

市林业局:调查林业生产领域有关污染源的基本信息和活动水平,配合做好污染源普查及成果的分析、应用。

市卫计委:提供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名录和医疗废物处理情况信息,配合做好污染源普查及成果的分析、应用。

市统计局:协助提供污染源普查所需的基本单位名录、农业普查、统计年鉴等相关统计数据资料;开展统计法规和统计业务知识培训;依法查处统计违法行为;参与普查数据质量的评估和分析,配合做好污染源普查及相关成果分析、应用。

市国资委:负责审核污染源基本单位名录和污普信息 (市国资委履行出资职责企业部分),配合做好污染源普查及成果的分析、应用。

市国税局:负责提供污染源普查工作中全市纳税单位登记基本信息,配合做好污染源普查及相关成果的分析、应用。

市地税局:负责提供污染源普查工作中全市纳税单位登记基本信息,配合做好污染源普查及相关成果的分析、应用。

市工商局:负责提供全市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的注册登记信息。

市质监局:负责提供污染源基本单位中法人单位及其他组织机构、个体工商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或组织机构代码)信息,提供承压锅炉、特种设备登记和使用信息,配合做好污染源普查及相关成果的分析、应用。

市旅游委:负责提供、审核污染源基本单位名录和污普信息 (旅游区部分),配合做好污染源普查及相关成果的分析、应用。

市南水北调办:配合做好汉江流域污染源专题调查及相关成果的分析、应用。

市城管综合执法局:负责提供由城管综合执法局管理的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基本单位名录和工程机械基本数据,配合做好污染源普查及相关成果的分析、应用。

市水文局:负责提供十堰市境内与污染源普查相关的水文资料成果,配合做好污染源普查及相关成果的分析、应用。

市规划局:提供与污染源普查有关的规划项目数据、报告和信息,利用地理国情普查成果为污染源空间定位提供地理空间公共基底数据,配合做好污染源普查及相关成果的分析、应用。

市农机局:负责提供农业机械等与污染核算相关的数据,配合做好污染源普查及相关成果的分析、应用。

市蔬菜办:负责提供、审核污染源基本单位名录和污普信息 (蔬菜种植和经营流通部分),配合做好污染源普查及相关成果的分析、应用。

市民航局:协助提供十堰市境内飞机移动污染源基本单位名录和基本信息以及民用机场飞机起降架次和航油消耗信息,配合做好上述移动源普查及相关成果分析、应用。

十堰车务段:提供十堰市境内内燃机车移动污染源基本单位名录和基本信息以及铁路内燃机车在用量、行驶里程、能耗等相关信息,配合做好上述移动源普查及相关成果分析、应用。

市银监局:配合做好污染源普查及相关成果的分析、应用。

(十堰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