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烟草局与市邮政局联合围堵“野烟”流通渠道

时间:2018-05-17 11:3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 马胜江 通讯员 丁杰 报道:5月15日,市烟草专卖局与市邮政管理局共同签订了《十堰市烟草专卖局、十堰市邮政管理局联合打击快递环节非法寄递烟草专卖品行为协议书》,这标志着双方建立协作机制,联合打击寄递环节涉烟违法行为的力度不断加大。

据了解,随着《快递暂行条例》的实施,除邮政管理等有关部门外,其他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非法检查他人快件,这对烟草专卖管理部门查处物流寄递环节的涉烟违法行为提出了新的挑战。为有效打击寄递环节涉烟违法行为,国家烟草专卖局、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物流寄递环节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协作机制的意见》(国烟专[2017]382号),为烟草专卖管理部门与邮政管理部门建立更加有效的协作机制、实施更加有效的监督管理提供了依据。

2017年以来,市烟草专卖局率先在全省烟草专卖系统成立了邮政、烟草联合执法办公室,联合制定了《十堰市寄递涉烟违法行为联合监管工作机制》,并总结提炼出打击非法寄递烟草制品行为“九个一”工作法,填补了我市寄递环节联合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协作机制的空白。

据了解,市烟草专卖局、市邮政管理局将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落实联合办案制度,加大邮政管理部门对打击寄递环节涉烟违法行为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形成联管联动长效机制,不断增强打击寄递环节涉烟违法行为的合力。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