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身边的创文故事]烧烤店安上油烟净化设备

时间:2018-05-08 10:1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蒋辉 通讯员 虞顺涛 报道: 6日一大早,在十堰做夜市烧烤生意的新疆小伙图荪托合提就起床了,原来他订购的新型油烟净化设备已到店,他要尽快将其安装投入使用。

近期,按照市环保工作要求,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了夜市烧烤油烟整治专项行动,分区域、分小组、分时段开展排查整治,要求新经营的餐饮店业主必须配备油烟净化设施方可开业。

早在一周前,尚未接到整改通知的新疆小伙图荪托合提,就联系了油烟净化设备厂家,准备把去年的净化设备更新换代,确保门店经营时没有油烟扰民,让门店的环境更加整洁规范。

6日9时许,图荪托合提冒着大雨和家人将油烟净化设备抬出来。这个“庞然大物”有两三米长、一人高,安装起来很费劲,打伞很影响作业,他们就淋着雨,花了半个多小时将其安装好。

“十堰是我的家乡,我不能给家乡拖后腿。之前的那台油烟机效果不好,我们一做烧烤,油烟就会飘到楼上。”在谈到夜市烧烤油烟整治时,图荪托合提说,“环境美也是文明城市的一种体现,所以我就花了几万元,主动把油烟净化设备买回来。”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