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创建| 中岭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许承政:做文明创建的“行动派”

时间:2021-05-12 08:5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报道:“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要把老百姓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尽力改变社区面貌,造福群众。”提起文明创建工作,郧阳区城关镇中岭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许承政说。

在开展文明创建过程中,许承政每天与老百姓面对面交谈,查看存在的问题。与社区“两委”成员商议,与包联单位联系,向上级部门汇报,从各方争取资金,先后投入近千万元,将辖区内14条巷道、16个居民小区纳入巷道硬化、亮化、绿化、污水整治、旱厕改造、排污管网改造、墙面粉刷亮化等项目提档升级施工改造。

汉水风光小区是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环境脏乱差。自文明创建以来,中岭社区对该小区进行了大面积改造。为尽快解决该小区楼梯间乱堆乱放问题,社区多次张贴通知,让居民将无用的物品清理干净,可一些居民迟迟没有行动。为保证施工进度,许承政身先士卒,带领同事和保洁人员对小区楼梯间的野广告和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清理。很快,许多居民主动加入清理乱堆乱放物品行动中。现在,该小区基础设施完善,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提升,居民住得越来越舒心。

文明创建期间,许承政多次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保洁员对所辖小区、楼栋、巷道进行环境大整治。他根据文明创建标准结合社区实际制订出新的考核标准,并对辖区16个网格进行拉练式考核,为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