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城市公交集团创文督查员陆建宏、华成虎:青春在岗位上闪光

时间:2019-05-10 09:5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田云 报道:“人民路公交站廊的野广告近期出现比较频繁,刚清理完又有人贴,公交车上的公益广告和标识随着春夏温度的升高,卷边脱落现象逐渐增多……”这是5月4日,市城市公交集团创文督查员陆建宏、华成虎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陆建宏和华成虎两人同为“90后”。每天早上不到8点,他们就奔波在公交各条线路、场站、生产区、生活区之间,随身携带着创建标准和笔记本,对标对表认真履职,围绕车容车貌、场站站廊设施、环境卫生、文明服务、公益广告宣传、生产区、生活区以及职工反映较多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检查督办。

华成虎说:“完成集团内所有车辆和点位巡查,差不多要一个周时间。现在我俩差不多都有了‘职业病’,不管是上班时间还是休息时间,是乘坐公交车还是走路,走到哪儿眼睛就看到哪儿。车辆和场站每一个角落广告脱落、设施故障,都是我们的督办内容。”

今年4月,陆建宏四岁多的儿子得了肺炎住院,而此时市城市公交集团“百日攻坚补短板”专项行动全面启动。为进一步细致排查公司内各点位“短板”,陆建宏没时间照顾孩子,而是选择和华成虎一起“白加黑”“5+2”错时错峰开展督查。北至100路郧阳区场站,东至202路武当山场站,西至201路黄龙小峡场站,发展大道、东环路、浙江路等远离市区路段的站牌站廊,这些范围的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宣传、站廊站牌野广告等都需要他们巡查到位。

督查中发现了问题,他们会通过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反馈至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同时在部门办公例会上进行通报和分析,并结合各点位反映出的问题,列出下周巡查计划。

近一年来,全市86条公交线路、1300余台公交车辆、270多座站廊,10多个场站、生产区和生活区等集团内所有的创文点位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微信朋友圈运动步数我们每天占领封面。累一点不算什么,受点委屈也没事儿,只要能让市民的乘车环境越来越干净、越来越温馨,为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微薄之力,心里就特别满足和高兴。”他们时常这样说。

“十堰的公交车非常干净,语音播放的文明提示语,车载电视刊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车厢内粘贴悬挂的公益广告标语都是满满的正能量,公交车成了传播城市文明的窗口,十堰这座城市真不错!”每次听到外地游客这样称赞十堰公交,陆建宏心里就很自豪。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市城市公交集团根据他们的巡查信息下发创文问题清单6期,创文月度检查考核结果情况通报4期,涉及单位及部门14个,发现环境卫生、车容车貌、公益宣传等问题近200个,全部按照标准整改销号。

在他们的认真巡查、积极协调和严格督办下,市城市公交集团不仅在一季度全市文明指数测评“公交车实地考察点位”项目中获得满分,在城市管理考核排名中也名列前茅。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