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桔园冬管正当时

时间:2017-12-29 16: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桔园冬管。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强 肖明义 蔡明坤 报道: “乡亲们都瞧好了,要沿着桔树冠雨线打窝施肥,太远了不容易吸收,太近容易烧根。”12月26日,笔者在习家店镇习氏果业新品种柑橘种植基地看到,工人们正抢抓时节管理桔园,为来年丰收储金,这只是该镇进行柑橘冬管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作为丹江口库区最大的柑桔生产、销售基地,习家店镇拥有柑桔面积7万亩,3989户农民直接从事柑桔生产、经营,柑橘冬季管理显得更加至关重要。该镇每年在柑橘销售结束后,立即集中人力物力对桔园统一进行管理,减少来年柑橘病虫害的发生,提高柑橘的产量和品质,及时及早部署桔园冬季管理、开展技术培训,为来年丰收创造条件。

2017年,该镇紧抓扶贫产业发展机遇,按照“全面开花、示范引领、打造亮点”的思路,大力发展了以习氏果业、蔡家渡、铧厂洼果园场为代表的柑桔产业,全力推进柑桔产业“二次革命”。共完成3万亩柑桔低产园改造,新建优良品种桔园5000余亩。其中,习氏果业位于习家店镇行陡坡村的新品种示范基地于2016年11月开始建设,流转土地1400余亩,已种植柑橘新品种爱媛38号、金秋砂糖橘3万余株,同时利用先进的靠接换砧技术,高接换种2万株。公司成立的爱媛果业合作社流转31户贫困土地,贫困户不仅仅取得土地流转金,而且还在基地务工。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