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鸟儿在居民阳台搭窝生蛋 市民感叹十堰真宜居

时间:2017-07-13 10:4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鸟儿将巢安在李女士家阳台的发财树丛中。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郑皑 报道:近日,微博名为“草莓微酸酸”的网友@十堰晚报,称自家阳台的小树上又出现一个鸟窝,里面还有4枚可爱的小鸟蛋,该网友感叹:十堰真是个宜居城市!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家住江苏路阳光花园小区的网友李女士。据她介绍,11日上午,她在客厅看到一只鸟儿在阳台飞来飞去,很久不肯离开。便下意识地拨开阳台上的一株发财树,随后惊喜地发现,树丛中有一个鸟窝,鸟窝里还有4枚鸟蛋,这些鸟蛋比鹌鹑蛋小,上面布满了棕红色的点。

“2013年,我也是在这棵树的树丛中发现了一个鸟窝,那时鸟窝里还有3只刚出生的小鸟,非常可爱。”李女士说,4年前的鸟窝和现在这个差不多大,而且都很隐蔽,不仔细看就很难发现。

李女士称,她家住在9楼,阳台上的发财树养了8年,高约1.2米,长得格外茂盛。“我家阳台是开放式的,可能因为家里白天没人,比较安静,鸟儿们可以自由出入,再加上这株发财树枝繁叶茂,在这里筑巢很安全,因此鸟儿们选择在这里安家。”

李女士回忆,4年前发现树中有鸟窝后,并没有特别去关注,而是给它们自由。“听朋友说,鸟儿一旦受到惊吓飞走后,就再也不会回原来的窝了,所以当年我们一家人去阳台时都小心翼翼,生怕打扰到它们。”

“4年前,儿子才1岁多,他经常默默地看大鸟给小鸟喂食。现在儿子已经5岁了,得知又要与小鸟做‘邻居’,特别开心。”李女士说,“还不能确定是什么鸟,我和家人已经商量好了,这几天大家都尽量不去阳台,给它们足够的空间,期待过几天能孵出小鸟来。”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