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在建高速工地现嘴长18厘米"怪鸟",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时间:2021-12-24 16: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毕拨云 报道:12月22日,丹江口市石鼓镇境内的一处在建高速公路工地上,施工人员发现一只受了伤的长嘴“怪鸟”,遂拨打了报警电话。当地警方迅速出动,并联合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对其进行了救治。原来这只“怪鸟”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丘鹬”。

当日晚20时许,丹江口市石鼓镇辖区十淅高速工地工人万某,在石鼓镇柳林村十淅高速工地一河边发现一只受伤的长嘴鸟,疑似保护动物,遂报警求助。接警后,石鼓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该鸟体长约35厘米,嘴长约18厘米,羽毛呈斑纹状,无法自由飞行。经野生动物保护部门鉴定,这只体型怪异的鸟学名丘鹬,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主要分布于西藏、云南、贵州等地。

考虑到气温较低,民警在救助箱底部铺上棉花为其保暖,并迅速将其送至石鼓镇林业站简单处理。次日一早,又将其送至丹江口市野生动物保护站检查救治。经专家检查,这只丘鹬并无大碍,身体精神状态良好,符合放生条件。23日下午,一行人在丹江口坝下适宜地带将其放生,回归大自然的怀抱。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