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孩子“无户”上学难,民警特事特办为200多户居民解燃眉之急

时间:2021-06-09 11: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汪丽君 报道:“太感谢你们了,孩子上学终于有着落了!”6月3日,小区业主代表陈先生将一面写有“人民好警察,百姓贴心人”的锦旗送到了人民路派出所户籍民警手中。

原来,人民路派出所郑家沟社区警务室的民辅警在走访中了解到,陈先生居住在某商业小区二期,眼看着孩子快上小学了,但是二期房屋消防验收还在整改当中,导致无法走统一的网签、备案手续办理房产证,该小区二期的业主暂时也都无法办理户口迁入。

除了陈先生一家,小区还有200余户都是类似情况,给业主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困扰。

社区民警在走访梳理完所有二期住户的情况后,将相关问题反映到所内的户籍室,经过所领导、户籍民警及社区民警的共同讨论,决定向上级部门申请“特事特办”。

为了让业主们省心,孩子们能安心上学,经过上级批示,允许该小区二期业主通过提供相关的购房及住房证明等到人民路派出所办理迁户。另外,社区民警还积极牵头,向片区的学校说明相关情况,保证该小区的孩子能够顺利安心入学。

目前,人民路派出所已成功办理3名业主的迁户手续,下一步将按照上级指示,尽快落实所有业主的迁户事宜。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