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80后交运稽查员赴汉捐髓:“能够挽救一个生命,我义不容辞”

时间:2023-02-16 08:36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十堰80后交运稽查员赴汉捐髓

“能够挽救一个生命,我义不容辞”

湖北日报讯 (记者曾莉、通讯员章晟)2月15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武汉中心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正在进行一场生命接力。来自十堰的80后小伙李刚(化名)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素未谋面的25岁女孩带来生的希望。这并不是李刚第一次救人,他曾在郧县救过1名溺水老人,还定期捐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李刚今年36岁,是十堰市交通运输局的一名交运稽查员。2008年5月,李刚在一次无偿献血时加入中华骨髓库,希望匹配成功后,可以帮助血液患者重获生命。15年后,这份善心有了回应。2022年9月,李刚接到十堰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工作人员告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李刚毫不迟疑地答应了,“能够挽救一个生命,我义不容辞”。李刚积极配合红十字会的安排,完成了高分辨配型、专项体检等,并在体检结束后签了捐献协议。十堰市交通运输局特批李刚捐献期间及捐献后共15天的带薪休假,让他顺利捐献造血干细胞,并号召同事们向李刚学习,鼓励更多的人加入捐献行列,为血液病患者带来新的希望。

今年2月10日,李刚到武汉进行为期6天的造血干细胞捐献。15日上午8时30分,医生将两个连接着血细胞分离器的针管分别插入李刚的左右胳膊,鲜红的血液从他的一侧胳膊中缓缓抽出,经过机器的分离,完成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再通过另一侧胳膊的针管回输到体内,回流的血液少了对生命极为重要的干细胞,却多了一份沉甸甸的爱。经过约4个小时左右的采集,李刚成功捐献了252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这些将被送向远方的“生命种子”,寄托着深沉的爱与重获生机的希望。

“去年7月被确诊急性白血病时,天都要塌下来了,治疗过程中我经历了各种磨难,化疗出院后因感染休克被送进ICU抢救一周。哥哥做骨髓匹配却没有成功,战胜病魔的信心被渐渐磨灭。您的出现照亮了我的至暗人生,给予我重生的希望!”当天,受捐者托人给李刚送来了一份感谢信。

这不是李刚第一次救人。2018年10月的一天,李刚在郧县河边钓鱼时,听见有人喊“救命”,跑过去一看,一个老人正在水中挣扎,他立即跳下水把老人拽上岸。李刚热心公益事业,从2019年起,他每月定期向希望工程捐款,为贫困山区孩子们购买书包、捐助生活费,点亮微心愿。

在妻子的心中,李刚是一个乐于助人的英雄。

善良的种子,也传给了李刚的女儿。他的女儿表示:“我为爸爸感到骄傲,以后我也要经常帮助别人。”(来源:湖北日报)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