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大学生武汉捐髓救人“希望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时间:2021-12-31 11:4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张贞林 通讯员 章晟 报道: 今天,是2021年的最后一天,在2022年即将到来之际,湖北经济学院十堰籍大四学生小陈却赶在跨年的时刻,前往武汉同济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送去了最好的新年礼物。这位善良的男士是中华骨髓库12582例、湖北498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小陈今年21岁,是丹江口市人。2018年,他在一次无偿献血过程中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21年8月,距离加入中华骨髓库已经过去3年,小陈突然接到湖北省红十字会骨髓库打来的电话,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匹配上了。“当时有些意外,但是没有犹豫,一定要捐。”他回忆道。

随后的4个月时间里,小陈积极配合采集干细胞的各项准备工作,完成了高分辨血样检测、健康体检、制定采集计划等各个流程。5天前,在湖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伴下,他从考研的考场直接奔赴医院,进行捐献前的最后准备。

采集造血干细胞前需要连续4天打动员剂,让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中。因为打了动员剂,他出现了腰酸、腰痛、胸闷等症状,不过这在他看来不算什么。面对父母的担心,他还尽力安慰、开导,消除父母的担忧。

12月31日上午,在4个多小时的采集后,小陈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负责运送造血干细胞的医务工作者立即把这热乎乎的造血干细胞放进专用箱,第一时间送往受捐者的身边。

小陈说:“新的一年就要到了,虽然我和患者未曾谋面,但我希望能把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当做一份礼物送给他,希望他早日康复,回归正常的生活,重新在社会中发光发热。”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