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造”防弹通勤车签下3000万元大单 具有这些独特优势

时间:2022-08-27 10: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王琪 特约记者 刘爱理 报道:8月26日,记者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湖北省盾甲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简称“盾甲专用车公司”)生产制造的具备防弹功能的防暴通勤巴士,拿到国资委一家下属企业22台的大订单,总销售价格3000余万元,合同约定今年12月底前完成订单交付。

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空港产业园,盾甲专用车公司生产车间里停放着一辆刚刚下线的防弹通勤巴士。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车选用类似考斯特的车型外观,但轮胎更大、胎纹更深,底盘比普通巴士高出不少。

“车辆是国资委下属企业专门为境外工程施工、采矿的工作人员定制的防暴通勤巴士。”盾甲专用车公司总经理邓文山说,车辆安装有低压安全防爆轮胎,车身底盘离地375㎜,具有适合复杂路况行驶的越野性能,一般的沟坎轻松可以通过。车内使用了豪华巴士通用的真皮座椅,有非常不错的驾乘舒适度。除了防爆轮胎,该车还安装了一系列安全防范装置,包括装甲外壳和超强钢化玻璃,可以抵挡多种型号枪弹的攻击,为我国境外工作人员提供安全、舒适的通勤保障。

据了解,盾甲专用车公司是十堰经开区一家集专用汽车研发、制造、销售和维修服务于一体的专用车改装制造企业,特别是特种装备专用车领域。

“根据订单,每台车售价140余万元,合同金额超过3000万元,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车辆交付。”邓文山说,按照国资委的采购计划,此款车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他们充分利用十堰完整的汽车产业链,迅速找到车辆零部件供应商,并已全部签订供应配套协议,力争每年产销100台以上,实现销售产值1.5亿元以上。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