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热线直播|路口设道闸 居民担心影响通行 社区:为规范管理

时间:2022-08-02 09:1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路中间已用水泥浇筑了一个基座。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秦洪涛 报道:日前,市民朱先生向十堰晚报秦楚网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最近有人在位于车城西路原东风公司60厂的红镜路路口安装道闸,准备用于停车收费。对此,朱先生认为,红镜路是连接车城路与镜潭路的公共道路,在此道路上设立道闸不合适。

近日,记者从车城西路进入红镜路看到,路两边停满了车辆,在原东风公司60厂厂门口20米左右的位置,路中间用水泥浇筑了一个里面预留的有管线的基座,路边放着一个“道路狭窄请勿路边停车”的牌子。记者沿着红镜路往里走,沿途发现路两侧有各种餐饮、仓库、物流公司以及修理厂等,而路两边停满了车辆。在大概行走了700米左右,在路中间看到了同样的预留管线的基座,在基座前方还存在一个道闸系统,道闸杆一直处于抬起状态。

“这条道路作为连接车城西路与镜潭路的公共道路,车流量比较多,再加上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在此道路设立道闸后,过往车辆通过时,频繁地抬杆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而且在公共道路上设立道闸也不合适。”朱先生告诉记者,“在2020年的时候,该道路也曾设立过道闸,但是一个星期之后就停止使用了,这一次不知道什么原因,又准备开始设立道闸收费了。”

对此道路设立道闸的问题,记者致电王湾社区,据社区党委书记赵霞介绍,红镜路的一部分道路原本为原东风公司60厂厂区道路,60厂搬走以后,该厂区被十堰市城控集团收储,随后整体承包给第三方,然后第三方把厂区房子出租给商户并负责日常的管理。“该厂区居住的有当地的居民,2020年的时候,第三方在安装道闸时,并未与当地的居民协商好停车收费的相关事宜,导致道闸并未启用。”赵霞说,“此次是经过当地居民同意后才安装的道闸。由于道路的卫生以及两侧的车辆乱停放问题非常突出,并且第三方承诺居民会对此路段进行规范化管理。”

“对于管理期间的居民投诉,我们会要求第三方及时处理妥当。”赵霞告诉记者,对于从红镜路经过的车辆是可以正常通行的,并不会受到影响。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