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热线直播|水管破裂产生900元水费谁出?商户、水务公司各有说法

时间:2022-06-30 09:1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张蒙强 报道:近日,市民刘女士向十堰晚报秦楚网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她是张湾区公园路一家服装店的店员,平时每月店里用水大概1吨多。今年2月份管道破裂了没有及时发现,产生水费900多元。水务公司让她们服装店承担,她认为不合理。

日前,记者在该店店员刘女士的带领下看到商铺后面过道上的送水管道。刘女士表示破裂的送水管道在商铺后面过道的一个房子里,她们平时不会进到里面去。

据刘女士介绍,今年3月8日,首创东风十堰水务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抄水表时发现她们店里用水量达到了400吨,水费为900多元。“听到用了这么多水,我当时非常惊讶,因为平时在店里我们只在拖地和烧水喝时才会接水,开店这么久以来,每个月的用水量都只有1吨多。”刘女士告诉记者,后来她请水务公司的技术人员检查后才发现是给店里送水的管道有一个裂口,水都从裂口处流出。“发现这一情况后,我们立即找专业维修师傅修好水管。后来这几个月的水费都很正常。”

刘女士表示,虽然出现裂口的水管是从水表到店内的部分,不是公共水管,但是破裂的这个水管在过道的一个房子里,一般人不会到那个地方,也看不到管道破裂。“900多元的水费全让我们商户承担,我觉得不合理。水务公司没有尽到监管的责任,因此,他们也应承担一部分费用。”刘女士说。

首创东风十堰水务公司客服中心部长王威表示:“由于水管出现裂口的位置在水表到服装店内,属于用水端以后的供水设施。根据我国对于供水设施的维护和管理相关条例规定,城镇供水设施以结算水表为界,结算水表用水端以前的供水设施(含水表),由我们水务公司负责维护。用水端以后的供水设施,由产权人或者用户负责维护。”王威说,“根据这条规定,水管出现裂口产生的水费理应由该服装店自行承担。”

( 责任编辑:代琳源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