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国卫复审| 市路灯管理处集中治理道路照明不足问题

时间:2021-09-24 08:1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吕鑫 报道:记者获悉,近段时间以来,市路灯管理处针对城市道路夜间照明存在的问题展开专项治理,通过增加安装照明灯具和更换光源等举措,消除主次干道暗影区,进一步保障市民出行便利和安全。

据介绍,专项治理行动中,市路灯管理处共对城区主次干道22处人行横道两侧安装200瓦的LED路灯和100瓦的 LED灯50余盏,彻底消除这些路段人行道两侧暗影区,保障了市民夜间的出行安全。

同时,市路灯管理处还组织领导带队,深入发展大道、风神大道、十堰大道、许白路等沿线20余家企业,收集到关于路灯照明问题建议和投诉17条。通过采取增加夜间巡查频次、更换部分光源等举措,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问题”,切实满足上述企业员工上下班安全出行的现实需要,让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十堰市“国家卫生城市”这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进一步发挥机构职能,保障市政照明,市路灯管理处特别成立了消防安全防汛应急处置领导班子,建立并完善了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各部门紧密联动,及时高效完成应急保障任务。据统计,今年以来,市路灯管理处累计处置路灯线路故障、山体滑坡、灯杆倾倒等安全应急事件40余起。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